小坪數空間,如何打造美式風格住宅?設計師透過軟裝以及格局變更,減少不必要的空間浪費,讓住宅的視覺穿透感更強烈,加上大膽用色,擷取美式元素與鄉村設計的特色,呈現低調的美式質感,打造屬於屋主的風格特色宅!

 

P64.jpg  

屋主喜歡美式風格,設計師大膽使用一般人不敢用的墨綠色為客廳主色,搭配其他白色、黑色的傢具,讓空間呈現簡約、俐落的風情,也讓墨綠色在空間的比例不會過多,造成壓迫感,雖然搶眼但怕單調,在牆面上裝飾相框後,不僅可以留存回憶,更可以妝點牆面,隨心所欲更換牆面的色彩裝置。

 

P58.jpg  
黑色搶眼燈飾,點綴空間小巧思
在客廳裡,最顯眼的除了墨綠色的牆面外,莫過於帶有濃濃低調華麗感的燈飾了!搶眼的燈飾讓人很難忽略它 的存在,當初希望以「大膽」風格妝點客廳空間,因此燈飾的挑選也不能遜色。燈飾的功能不僅是照明,也是妝點空間的要素之一,以簡約的黑色燈飾搭配空間,加上復古兼具實用功能的舊式電話,讓美式客廳空間的小 角落充滿了濃濃的復古風情。

 

P65.jpg  
復古電話,打造華麗低調風格外形精美的復古撥號電話,可別以為只有裝飾用途,功能不輸給一般市內電話,除了美觀更兼具實用機能。

對自己喜愛的事物相當有概念的屋主,餐廳吧台的燈飾也特別挑選過,他們選擇了以簡約線條為主體的燈飾,簡單中帶有淡淡的工業風格,搭配以純白色系為主的吧台,成為獨一無二的料理小天地。雖然燈飾主要的功能是照明,但空間光線其實已經足夠,燈飾就變成裝飾用途,成為點綴空間的小幫手。

 

P62.jpg  
掌握色彩比例3:1,美式空間這樣玩
美式風格常以明亮的白色作為基礎色調,搭配大膽顯眼的墨綠色系,呈現經典的美式風格空間,讓整體色調更和諧。淺藍色牆面加上白色線板牆,比例拿捏得宜,營造清爽舒適的起居空間。


隱藏式房門,讓空間更寬敞舒適
從客廳往臥房前進,一度沒注意到主臥的入口,原來是設計師為了增加客廳的空間,設計了隱藏式的房門,房門漆成墨綠色,讓客廳空間更具延展性。走進臥房後,宛如走進了另一種浪漫情懷的鄉村空間,以屋主喜歡的淺藍色為主體,輔以白色線板牆,搭配線條簡單的燈飾,營造清爽的起居空間。淺藍色其實不好搭配,但配上白色後,反而更能突顯優雅清爽的空間氛圍。

 

P65-1.jpg  
淺藍色調,營造舒適起居空間
設計師以淺藍色牆面,搭配白色線板牆,營造出優雅的鄉村風格,她強調,客廳是公共空間,用色可以稍微大膽些,但私人臥房仍要以舒適、溫馨為主,才能讓屋主有喘息的空間。

 

 

文_覃彥瑄 攝影_ Amily 空間設計暨部分圖片提供_橙白設計

 

 

更多精采完整內容請見《玩色彩輕裝修》

cov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