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繽紛顏色的住家風格,以女生最愛的馬卡龍色系來妝點空間、牆面,再佐以粉嫩色的傢具、配件、燈具,整體空間讓人有如沐春天的感覺!

由於高雄經常處於高溫氣候,雅文特別熱愛輕柔色系,住家空間規劃以具有涼爽視覺感的Tiffany 藍色、深淺粉紅色系、亮黃色為主軸,混搭木質元素,運用色系深淺與在空間比例上的不同,區隔出主題性空間。一進門的玄關空間,原本為陽台,現在規劃為適合看書的文藝休憩區,大片牆面刷上深粉藕色系,搭配訂做的藍色臥榻、熱氣球燈飾,陽光從書櫃的縫隙中悄悄走入,讓人舒適又自在!

P18.jpg  

進入客廳,主色換成藍色系,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童趣Tiffany 藍色系拱門,搭配灰藍色沙發、亮黃色系單椅、深藕色系的造型立燈,擔心家中過於夢幻,在經常會邀請親友來喝下午茶的餐廳區,運用了鐵件、原木打造穿透性佳的收納櫃,再漆上黃色調色漆,取代佔空間的傳統書櫃,營造出俏皮感十足的工業風,也區隔出用餐空間,另外訂製輕薄的實木,再自行DIY鎖上高彩度的桌腳變身餐桌,搭配玫瑰金色的吊燈,讓人彷彿就像走入北歐咖啡館的小角落!

 

P22.jpg  

運用高彩度燈飾配件畫龍點睛
傢具配件可搭配彩度較高的傢具與燈飾,屋主與設計師挑選了灰藍色沙發、亮黃色系單椅以及粉紅色的仕女裙擺造型立燈,加上從國外購買的畫件、訂做的水晶燈,讓客廳充滿浪漫藝文氣息,延續童話風格,走廊盡頭為俏皮感十足的白色木門,運用轉印貼紙佈置喜歡的翹鬍子圖案並以亮黃、黑色混搭,平凡的空間瞬間變得有活力。

 

P22-1.jpg  

草莓牛奶色表現優雅女孩味
沿著走廊直走,是雅文最喜歡的夢幻更衣室,充滿女孩味的小天地,結合優雅白色、淡粉紅色系的鄉村風,裡頭擺滿她心愛的衣服與時尚珠寶飾品,將粉紅色系調淡後,變成了有點甜又不會太甜的顏色,讓夢幻的色彩更耐看,巧妙運用不同色彩當主角,讓每個空間都躍上夏日甜蜜的午茶氛圍!

 

P23.jpg  

熱氣球飾品變身溫暖照明
引人注目的可愛熱氣球造型燈也是雅文很喜歡的一個配件,童心未泯的她在瀏覽美國熱氣球飾品的相關網站後,希望也能擁有一盞繽紛的熱氣球,而且要放在一回家打開門就能看到的地方,因此,上網購買熱氣球裝飾品後,設計師再交由燈具行手工製作為夢幻的造型燈,每天迎接她回家。

 

P21.jpg  

深粉藕色打造舒適玄關休憩區
一進門的玄關空間,原本為陽台,為了規劃為適合看書的文藝休憩區,大片牆面選擇深粉藕色系,混合了粉紅
底色與灰色,展現舒適沉穩感,一旁的木工訂製鄉村風收納櫃,刷上灰藍色調色漆,搭配訂做的藍色臥榻、熱
氣球燈飾與穿透的自然光線,冷暖顏色展現飽和度與協調感,讓人舒適又自在!

 

文_于靜芳 攝影_蔡宗昇 空間佈置_蕭雅文 空間設計、佈置暨部分圖片提供_好室設計

更多精采完整內容請見《玩色彩輕裝修》

cov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