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Patricia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方構制作空間設計

p38

 

問題點『原建商格局一進門就是浴室,動線擁擠且壓迫。』

屋主需求『想要有2間衛浴,公共廳區的空間能大一點。』

新成屋的格局動線不甚完美,一進門右邊就是浴室,再來是封閉的廚房,讓空間顯得很擁擠壓迫,所幸屋主在預售屋階段已委託方構制作進行規劃,可根據新格局配置。由於屋主夫妻對衛浴的舒適性格外重視,除了客用衛浴之外,主臥房也需要獨立的浴室,因此設計師將浴室挪移至內,主臥衛浴採半穿透的灰玻璃隔間,避免空間被壓縮,夜晚燈光開啟時,又能呈現有如飯店般的氛圍。一方面,開放L型廚房與餐廳連結,無隔間的視覺延伸,拉大室內的空間感,包括電視牆特別以如房子般的斜面造型並特意轉折延伸至走道,在放大視覺的同時,也帶來家的感覺。格局上為化解穿堂煞的狀況,玄關採用懸空的黑鐵鞋櫃為區隔,上下鏤空維持光線與視覺的穿透。此外,公共廳區並未包覆天花板,面對無法避免的消防管線,設計師以黑鐵板做出燈槽,噴上一致的色調,透過錯綜的管線線性模糊灑水頭的存在。

p40

 

斜面造型電視牆拉大空間感

 

除了無隔間的設計之外,電視牆面以藍色斜面造型設計,並轉折延伸至走道,達到放大視覺的效果。

 

p40-1

 

懸空鐵件鞋櫃帶來延伸穿透

玄關與客廳之間以懸空的鐵件鞋櫃,避開穿堂煞並創造機能,鏤空設計讓光線與視線都能延伸穿透。

p41-1

 

半穿透灰玻璃隔間釋放空間感

主臥房衛浴考量空間有限,特別使用灰玻璃材質為隔間,半穿透視覺有放大空間的效果,又不至於全然毫無隱私。

p41-2  

 

黑鐵燈槽模糊消防管線的存在

 

在天花板裸露的情況下,設計師以黑鐵燈槽加上一致性的色調,模糊消防管線,燈槽上端為LED燈、下端為軌道燈,讓光源更有層次。

樑柱抹上水泥粉光創造輕工業感

面對餐廚上端橫亙的大樑,設計師特別運用水泥粉光處理,看似有如衝撞入天花結構內,營造出輕工業的結構感。

 

 

看更多小坪數設計重點>>>>

2018全新改版>>>>

<<房子再小都好住【暢銷改版】:做對格局,機能到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坪數 房子再小都好住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