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漂亮家居出版        文摘錄:房子再小都好住

 

穿透屏風,有效開闊空間廣度

密閉式的空間容易讓人覺得狹窄壓迫,特別是在公共廳區的部分,不妨變換隔間材質和形式,比方玄關和客廳之間想要有所區隔,可使用穿透性隔間,例如以鐵件和玻璃打造而成的造型屏風,可讓視線、光線穿透延伸,達到開闊空間的效果,同時又具有一定的界定功能。

  

p89-2  

內行人才知道

黑玻、墨鏡、清玻璃,傻傻分不清

玻璃的種類繁多,不同的玻璃會有不同的使用方法,應依照空間和設計來做搭配。像是具有穿透感的清玻璃,價格低廉,具有放空間感的功效,適合小坪數居家使用;另外,若較為注重整體空間色調與氛圍搭配,也可選擇茶色玻璃或黑色玻璃。

p92  

大刀闊斧拆除舊有隔間,複合式機能櫃體創造靈活居住動線。

問題點『超級老屋隔間過多,空間昏暗老舊不堪使用。』

屋主需求『希望將老房子重新改造成適合現代居住空間,同時能讓外公留下的傢具融入其中。』

 

15坪的老房子在傳統3房隔間下顯得老舊又擁擠,但屋裡仍留下不少實用又懷舊的老傢具,對屋主來說,這些老傢具充滿兒時與外公共處的點滴回憶。考量到空間只有2人使用,設計師徹底拆除原有隔間並依照居住需求重新規劃,採用全開放式設計使空間坪數充分被利用,位於餐廳/工作區及主臥之間的黑色量體是空間裡唯一隔間,藉由拉門設計靈活的界定區域之間的關係,櫃體的雙面設計讓小空間必須存在的量體發揮最大的功能,面向餐廳的一側能做為展示櫃之用,陳列旅行帶回的紀念品與喜好收藏,面向臥室的另一面則是可以當成書櫃的層板櫃,方便收納室裡的小物件。原本窩在角落的廚房被移出來與客廳形成一個完整的公共休閒空間,水平面開放式設計引進充足採光,同時拆除天花後保留高度。整體空間以清爽的白色為基調,搭配外公留下來的木質老傢具,讓新舊生活記憶完美的在屋子裡延續。

 

 p94  

以使用需求考量完全移除原有小隔間

老房子的格局已不符合目前屋主使用需求,老舊的木質窗框安全也有疑慮,由於居住人數只有2人,因此將原有隔間完全移除,以全開放式設計營造空間開感。

移除天花板拉高垂直空間感

老屋具有較佳的天花高度,因此拆除天花板後保留早期水泥灌漿的模板紋理並不刻意修飾,只簡單刷上白漆,意外營造出略帶隨興與粗獷的Loft 風格。

 

 

看更多小坪數設計重點>>>>

2018全新改版>>>>

<<房子再小都好住【暢銷改版】:做對格局,機能到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坪數 房子再小都好住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