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陳佳歆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元均制作

 

所在地/台北市家庭成員/2人格局/玄關、客廳、廚房、餐

廳、衛浴、主臥、次臥建材/天然實木皮、進口木地板、烤漆、

木作線板、進口超耐磨地板、灰鏡、茶鏡

p30  

 

問題點20年老屋空間昏暗狹小。』

 

屋主需求『希望有寬敞的活動空間能紓壓放鬆。』

從購屋到設計規劃,設計師一路陪伴新婚屋主給予建議,原本希望擁有20坪空間,在各層面考量下最後購入只有15坪的小空間,但設計師保證創造出超過實際坪數的空間感,然而20年老屋同樣存在著隔間不當、空間昏暗等問題,無論是理性的格局動線或者感性的風格色調,設計師都依約重新賦予這個空間嶄新的居住體驗。除了移除廚房牆面展開公共區域之外,「45度角」同樣是放大空間的關鍵字。空間保留2臥房居住需求,並藉著房門位置的調整界定適當的公共區域使用範圍,主臥房門、電視櫃以及天花板皆以45度呈現,呼應原始空間的輪廓,藉由簡單的角度變化,使水平面具有引導動線的效果,同時製造挑高垂直空間的錯覺。顏色運用也是誘導視覺放大空間的元素,設計師在主牆面大膽使用鮮明的紫色,部分牆面採用沉穩的暖灰色,兩色相互協調出時髦卻不誇張的調性,設計師並刻意營造漆黑的入口廊道,讓進門被壓縮的視覺在踏入公共空間後瞬間被鮮豔的色彩放大。房門皆被隱藏於線板裝飾的主牆之中,推開門後即是以木質語彙營造出的簡約溫暖氣息,藉由空間的情境轉換給予身心紓壓。

p32-1  

 運用45度斜角設計伸展空間

主臥房門牆面與電視櫃以45度斜角相呼應,能引導動線進入主空間,客廳空間沒有因為轉角而被破壞反而更為完整。同時保留天花高度,僅以45度斜角包樑,向上傾斜的角度產生挑高空間的作用。

p32-2  

移除廚房牆面展開公共空間

將原本狹小廚房的牆面移除,公共空間的活動範圍得以延展擴大,並利用後陽台空間放置冰箱,讓活動空間不會被冰箱量體佔據。

p33-1  

隱藏門讓視覺更加整齊

主臥和次臥房門皆隱藏在線板造型的主牆之中,完整的牆面保持整體空間的平整性同時維護隱私,而上下被切割的線板造型像是往地面和天花板延伸,再次誘導視覺拉高空間感。

p33-2  

 漆黑玄關廊道壓縮視覺

空間主牆採用鮮明的紫色,設計師刻意壓低玄關廊道的色調,讓人從玄關踏入主空間看到明亮顏色而有豁然開朗的感覺,色彩反差創造空間放大的視覺效果。

 

 

 

看更多小坪數設計重點>>>>

2018全新改版>>>>

<<房子再小都好住【暢銷改版】:做對格局,機能到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坪數 房子再小都好住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