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步驟輕鬆擺 小家更有風格》

從面積最大的窗簾開始挑選吧

一般來說,運用軟件來居家改造,較適合於新屋,用傢具傢飾搭配,加上燈飾照明、牆面顏色換妝,就能有不錯的效果,但30幾年的老屋用佈置來DIY改造

就來看看達人是怎麼做的!

窗簾對空間佈置有很大的影響,色調、材質和樣式都必須搭配風格。適當地運用窗簾,不只具有遮光功效,也能替簡單的空間呈現溫馨、穩重、活潑等多種氛圍。

 

Check First挑選重點

p174-1.jpg  

窗簾圖騰要與風格相呼應/窗簾色系與圖騰建議要與風格相呼應,色系可從空間、傢具挑選,就能讓色調更加一致;圖騰上則要從風格選取,像是北歐風就可以選用植物圖騰,鄉村風適用小碎花樣式,古典風則可用大型雕花圖騰的窗簾。

 

p174-2.jpg  

依空間用途挑選合適的材質/客廳窗型通常為落地窗或長條型半窗,可選用雙層的對開式落地簾。衛浴空間可選擇防水的捲簾或百葉;廚房使用防焰、不易沾染油煙的材質,較為安全也方便清理;睡寢空間則可選擇遮光效果佳的窗簾或搭配雙層簾,以增加舒眠效果。

 

p175-1.jpg  

窗幅大小會影響窗簾的形式/大型觀景窗若兩邊開有對稱的小窗,建議可使用落地簾或百葉簾。羅馬簾和捲簾以桿子承載布料,考量承重與比例美觀問題,通常寬幅不建議超過120公分,因此較為適合運用在小窗或是半腰窗上。

 

Material羅馬簾

省空間,折疊收閤具有立體視感

屬於上拉式的布藝窗簾,較傳統雙開簾簡約,能使室內空間感較大。放下時為平面式的單幅布料,能與窗戶貼合,故極為節省空間。不過,羅馬簾在清潔保養上較為不便,無法像對開簾能輕鬆拆下來清洗,也比較建議使用在小窗上。一方面也因為車工繁複,工資所佔的費用比例,較材料費來得高。

p176-1.jpg    

圖片提供_雅緻室內設計配置

 

Material捲簾

輕薄不佔空間,不會沾染灰塵

平面造型輕薄不佔空間,透過轉軸傳動,使用操作簡單。材質不易沾染落塵,不用擔心塵蟎過敏問題,且維護保養便利。現今多為合成纖維與純棉材質,表面經特殊處理,灰塵不易附著,亦有防水功能,適用於浴室等地方。

p177-1.jpg    

圖片提供_雅緻室內設計配置

 

Material雙開簾

風格百搭的基本款

長度長,可覆蓋整片窗戶至地面,可以有效達到遮光的效果,多為雙開式窗簾,可說是窗簾的基本款,也是台灣消費者最為接受的款式,材質與花色的不同就能輕鬆營造出不同的居家氛圍。

178-1.jpg  

圖片提供_摩登雅舍室內裝修

 

Skill搭配技巧

Type1 選擇相同風格和色系

最簡單安全的搭配方式是,窗簾色系與圖騰、風格相呼應,色系可從空間、傢具挑選,就能讓色調更加一致。

p180-1.jpg  

依空間色調選擇/以紫色為主題的臥房,床頭壁紙與寢具是同花色不同顏色,加上窗簾選用與沙發同樣圖騰、色調的款式,整體看起來就很協調柔和,散發較為優雅浪漫的氣氛。圖片提供_雅緻室內設計配置

 

Type2 不同圖騰相搭

台灣人對於顏色、圖騰普遍較為保守,很少會嘗試花卉圖案相搭的組合。其實國外空間很常在一個空間中選用二種、甚至三種不同花色,只要顏色掌握得宜,反而會有令人為之一亮的視覺效果。

 

p181-1.jpg  

協調的相近色搭配/開放式的餐廳空間,即便桌巾已經是葉子圖騰,不過因為只有簡單的兩色,視覺上看來不算繁複,因此窗簾同樣選搭花卉圖騰,顏色上雖然較為繽紛,然而其中的藍、綠色也與桌巾呼應,視覺上有變化也十分協調。圖片提供_雅緻室內設計配置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6步驟輕鬆擺 小家更有風格》

6步驟輕鬆擺 小家更有風格_封面.jpg  

誠品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