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岸邊的休憩紓壓宅

 

p126.jpg  

55坪的空間中,擁有一個L狀的寬敞陽台,能望向淡水河岸的美景,在運用多種複合材質中,再運用灰色調性中和了空間,創造一個視覺溫和的療癒居家。圖片提供_禾築國際設計

 

在視覺上本身就擁有一個非常美麗的海景陽台,但為了呈現一個從視覺到觸覺都非常療癒的居住環境,設計師從了解量體的特色開始,不論是空氣流通性、風向到日照、材質到動線、格局到機能,色彩及燈光的配置,每一處都從屋主的感受與使用習慣中出發,進而為屋主打造出一個能自在使用,五覺感受舒適,健康樂活的有氧居家。

 

以海景為空間主角,大地色整合空間調性

由於此屋的空氣對流相當好,因此以鍍鈦板設計成鏤空狀的屏風,不僅隔出了玄關進與出的感覺,也能保持原先氣流的對通,讓整個公共空間充滿氧氣,然而整個量體唯一的缺點就是處在較為潮濕的海邊,因此加裝了自動恆溫恆濕的除濕系統,讓空間中的濕度保持在身體最能舒適的狀態。客廳主視覺有別於一般屋子的電視牆或視聽娛樂設備,而是以海景為主角,讓親朋好友相聚溝通時,因為這片美景而加深了心靈上的互動。在沙發的背牆上,以低調的灰色特殊塗料鋪蓋成一片的低調內斂。

 

調整衛浴方位,打造個人靜思空間

在五感療癒上,設計師為了杜絕戶外過於吵雜的捷運聲響,適度使用了隔音建材,讓屋主不必受其干擾。主臥設計上,由於天花板有一個很大的樑,因此以斜天花的造型來混淆樑的視覺,右手邊也結合了書櫃,讓屋主可以在主臥閱讀自己喜愛的書籍。值得一提的是,屋主有靜思習慣,因此在原先的浴室位置打造出一個有落地窗的半圓形靜思區,充分達到療癒身心的功能。

 

坪數 55

建材 北美橡木地板、北美胡桃實木皮、磁磚、茶鏡、薄片板岩、特殊塗料、不鏽鋼、鍍鈦金屬板、粉體烤漆金屬板、非洲柚木實木板

 

人際互動

讓風在空間中流動,海景成為主視覺

L型陽台讓室內空氣對流相當好,玄關處以鍍鈦板鏤空式設計,保持了空氣對流之外,也營造了進與出的感覺。公共空間包含了客廳、餐廳、廚房,客廳沒有電視,刻意以海景為主要視覺,增進了人際互動。

 

p128-2.jpg  

圖片提供_禾築國際設計

 

自我提升

配合屋主習慣的靜思區,刻意將這個獨處的角落放在主臥的邊,讓蒐藏品可以成為風景中的配角。

畸零空間,半圓形的空間,讓人有種安全感,大片落地窗看得見窗外的風景,讓人處在這個空間中自然能療癒內心。

 

p129-3.jpg  

圖片提供_禾築國際設計

 

健康需求

泡澡區靠窗,人體工學設備讓使用無負擔

期望能給予屋主一個很舒適無壓的泡澡空間,刻意將衛浴空間設置在靠窗邊,一脈的低調灰色木紋磚從地板到牆面,都營造出休閒療癒的視覺感。人體工學的衛浴設備,更讓屋主使用起來彷彿量身訂做般的舒適。

 

p129-5.jpg  

圖片提供_禾築國際設計

 

自我提升

主臥的藏書空間,睡前閱讀得到真正放鬆

屋主習慣在睡前閱讀,且有許多珍貴藏書,因此刻意在主臥設置了一個精緻的書櫃,以鍍鈦板、木材質及茶鏡玻璃等打造,讓屋主在睡前即能隨手取得想閱讀的書籍。

 

p130-1.jpg  

圖片提供_禾築國際設計

 

D e s i g n e r d a t a

禾築國際設計 譚淑靜

網址 www.herzudesign.com

信箱 herzudesign@gmail.com

 

文_蔡銘江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禾築國際設計

 

 

更多精采完整內容請見《漂亮家居161期》

 

漂居161-cover.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