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好」的八分目居家空間

沒有多餘的裝潢設計,卻擁有最貼近生活的機能空間,讓家的每個角落都是如此地「剛剛好」,熱愛日本住宅風格的小新&Julie,運用白色、木質與不鏽鋼的「適切」比例,再以喜歡的顏色、單品跳出亮點,共同打造出夢想中的無印風小家!

 

p248.jpg  

攝影_江建勳

 

小新& Julie 28 歲的小新和Julie 交往6 年,小新在工研院擔任研究員,Julie 則是工程師,兩人於今年3 月結婚成家,並且買了新房子。夫妻倆很喜歡日本,除了蒐藏日劇外,他們尤其喜歡日本的建築裝潢、傢飾品牌,因此,不僅每天都會收看日本住宅改造節目,每年也一定會到日本朝聖,嚮往日式現代自然風格與無印良品風格。

 

走進小新和Julie的家,映入眼簾的盡是純潔白色系、溫暖原木調,沒有繁雜的裝潢設計,很簡單,卻讓人有置身於日本住家空間的錯覺,彷彿還感受得到日本的清新空氣和溫度,這就是「家」的味道吧!

 

p249-1.jpg  

攝影_江建勳

 

簡單不簡單 剛剛好的設計成就美好空間

他們從租屋時期,就開始「蒐藏」日式傢具,每年都會去日本無印之家取經,並排隊扛回大量傢具燈飾、小物器皿,小新開心地說:「大學時期開始愛上日本,平常喜歡閱讀各種日本雜貨風居家誌、裝潢網站、改造節目,所以在租屋時期會特別找沒有傢具的空屋,一點一滴地購買收納多樣性的日式組合櫃體、傢飾物品,不僅恰到好處的尺寸可以放大居家空間,即使現在買了新家也能繼續沿用,非常環保實用,符合無印良品『收納即是裝飾』的概念。」

認同八分目的簡約、適切態度,小新捨棄不必要的裝潢設計,運用傢具佈置日式現代風。「像台灣多偏好傳統裝潢,可能浪費了空間、預算,卻不夠實用,然而日本卻重視機能性與空間規劃,因此,在空間設計方面,我不做固定式電視牆、系統衣櫃等傳統裝潢,而是以白色牆面、木質地板、不鏽鋼鐵件為空間主軸,裝潢則著重在二樓的夾層設計,約花費NT.65萬元,並將多餘的預算挪到廚具、傢具上,剛剛好,就能符合我們的生活需求。」

 

Home Ideas

I d e a 1 。適度留白設計

不做會阻礙光線進入空間的固定櫃體或電視牆,讓牆面做適度的留白,不使用任何壁紙、畫作,反而是將重點放在房屋的採光、視線,小新最喜歡採鏤空設計的日式樓梯,手把僅5cm,讓空間吸足飽滿光線 ,引進寬闊感與清新味道。

 

p250.jpg  

攝影_江建勳

 

I d e a 2 。繽紛色彩添增活潑感

在簡約空間中,挑選重點性色彩的沙發或燈具,就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像餐廳裡的每個精緻的餐具鍋品、燈具、小物,都是他們從日本扛回來的。

 

p251-4.jpg  

攝影_江建勳

 

I d e a 3 。主臥融入溫潤梧桐木

主臥引入大量光線,小新和Julie 希望臥房呈現乾淨、簡單,因此,訂製4 片梧桐木門片,區隔出收納衣物的空間,取代傳統的固定衣櫥,營造帶有溫度,沉穩、靜謐且放鬆的氛圍。

 

p252-3.jpg  

攝影_江建勳

 

I d e a 4 。連成一線的規劃

一樓空間約19 坪,為了讓小坪數發揮最大空間,採開放式設計,將餐廳、客廳連成一線,不僅延展視覺,也不浪費任何一分空間。小新非常重視餐廚空間,因此,在規劃藍圖時,就希望一回家能看到簡約溫馨的餐廳,放鬆上班的壓力。

 

p253-4.jpg  

攝影_江建勳

 

I d e a 5 。乾濕分離的衛浴空間

不同於一般的衛浴規劃,在二樓規劃出衛浴空間,並引進日本洗衣間的概念與獨立式廁所的終極乾濕分離,使用質感的收納盒擺置生活用品,並在收納盒上釘製木片,作為梳妝檯的檯面,營造出小新嚮往的日劇場景。

 

p253-3.jpg  

攝影_江建勳

 

文_于靜芳 攝影_江建勳 版型_Cony

 

 

更多精采完整內容請見《漂亮家居161期》

 漂居161-cover.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