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住工業風的家》

Case06 時尚工業感

p70.jpg  

新北市

中古屋_17

(一人在台)

複合多機能,仿舊年代感的時尚工業小宅

 

屋主 30多歲的東先生從小在國外長大,學成後返台工作,與妻女台、港兩地居住。獨身一人生活的他,延續從小熟悉的國外記憶,喜歡開放空間感,以及隨性的工業風。

 

格局 臥房、客餐廳、書房、衛浴

建材 水泥粉光、磁磚、超耐磨地板、油漆、煙燻文化石、水泥粉光(調色)、鐵件、玻璃、吉野杉

 

一個已婚男子的獨居公寓該是什麼樣子呢?

開放式的17坪公寓,大面積延伸的煙燻文化石摹擬仿古紅磚的滄桑氣息;斑駁的超耐磨木地板就像是踩下去會喀吱作響的老舊木地坪;住家中心破損的白色牆面搭配工業壁燈,粗獷中帶點摩登,透露出都會人夫特有的時尚氛圍。

屋主東先生從小就在國外念書,習慣開放式住家的自由空間感受,以及工業風予人陽剛、隨性的灑脫風格。「每次與屋主見面除了簡單進行『正事』挑建材、討論細節外,大部分時間都在天南地北的聊天,比起在工作、更像在跟朋友聚會!」邱設計師說道。

就是這樣的合拍,設計師對東先生的住家特別有靈感,到現場監工總是會有神來之筆。「有次我到現場監工,覺得住家中心白牆好像少了點什麼,靈機一動覺得破損牆面應該會很有味道,緊急徵得屋主同意後,馬上請師傅現場手工開始打牆,成品果然與整體工業風格相互呼應,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最後再裝上工業壁燈,燈光一打下來,在光線與陰影襯托下,細細描繪出牆面粗糙肌理,創造出獨有的歷史年代質感。

設計師為了完成屋主開放式住家需求,更動舊有兩房兩廳格局,打通一房加裝玻璃鐵件拉門,作為書房、客房使用。主臥牆面向廚房位移60公分擴大睡寢空間,才擺得下屋主睡慣的Kind size大床;廚房位移,讓陽台門置中,住家十字軸動線隱然成型,打造出空間互享、動線自由的靈活小宅。

 

p75-1.jpg  

大餐廳模式更貼近屋主生活起居/因應居住者的生活習慣,跳脫出大客廳的思維,以餐廳作為生活的中心場域,搭配窗邊的沙發休憩區,獨到的空間配比,更加貼近東先生的日常起居。

 

p75-2.jpg  

開放住家擁有靈活動線/拆除一個房間、隔間牆與廚房位移釋放出開放式的公共空間,十字軸動線隱然成型,搭配可自由開闔的書房玻璃拉門,方便根據屋主不同需求靈活調整。

 

p76-1.jpg  

濃濃歷史仿舊感縈繞廚房地壁/廚房水泥粉光牆面、煙燻文化石,搭配斑駁感木地板、灰白色調廚櫃面板,共同具備的濃濃歷史感作為共同的連貫元素;上方留白天花與不鏽鋼面板則是保持視覺平衡的關鍵元素。

 

p77.jpg  

書房兼客房複合機能好方便/將原有房間拆除、改成書房使用,特別選擇沙發床、加裝玻璃拉門讓親朋好友留宿時馬上變身客房。

 

文/黃婉貞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浩室設計

更多完整案例內容請見《就是愛住工業風的家

就是愛住工業風的家0612-5.jpg  

誠品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