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就是愛住工業風的家》

 

p141.jpg  

台北市

中古屋_31

夫、妻、妹妹

水泥、紅磚元素,打造隨性無拘束的復古工業宅

屋主 女主人Esther開設依瑟婚紗工作室,妹妹從事平面設計,更曾經獲得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姐妹倆感情非常好,在姐姐結婚後仍一起住。

格局 玄關、接待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次臥房

建材 鍍鋅鋼板、夾板、仿古鏡、馬賽克磁磚、黑板漆、水泥粉光、美耐板、超耐磨地板、義大利進口磁磚、茶鏡

 

這個家的家庭成員很特別,姐姐Esther和姐夫Gorden,以及Esther的妹妹,原本姐妹倆就住在一塊兒,但一直都是簡單刷刷油漆、用活動傢具佈置,然而從事平面設計的妹妹,必須要有討論的空間,最後只好在客廳擺放幾張大桌子使用,另外像是外出回來尚未需要清洗的衣物,也苦無沒有適當的收納空間。直到姐姐結婚,三人想著希望能重新改造房子,獲得更為舒適的生活環境,同時也希望能整合妹妹需要的工作室。

 

p145-2.jpg  

地坪材質界定空間屬性/廳、工作室採用義大利進口黑色復古磚鋪陳,在水平軸線的劃設之下,餐廚改為水泥粉光地板,前者讓工業風多了雅痞味道,後者與白色廚具搭配更顯自然樸實。

 

針對三人的居住需求,WW空間設計重新整頓既有格局,開放式餐廚自然與客廳、工作室串聯,黑板漆牆後是妹妹臥房,穿過廚房之後才是姐姐和姐夫的主臥房,主臥房內另有起居空間、書房,讓夫妻倆擁有獨立的兩人時光。

p147-2.jpg  

清爽明亮的輕工業臥房/主臥房私領域在工業風的基調下,融入屋主喜愛的清爽明亮色調,以傢具去襯托出風格。夫妻倆默契甚佳,竟在婚前買了同一款床架,因此設計師特別保留打造成主臥起居室沙發床。

 

有趣的是,姐妹的品味雷同,都喜歡有一點復古的味道,也可以接受比較粗獷的做法,生活上更是隨性自在。所以在公共空間,設計師採用如水泥、紅磚等元素,「舊屋翻新的好處是,拆除時可看見房屋既有的面貌,」王紫沂設計師說道。因此,工作室牆面打除後便不再處理,地坪材質的運用也十分特別,是極為稀有的黑色復古磚,有別一般的橘紅色調,黑色反倒有一種雅痞的味道,轉而至餐廚空間則是水泥粉光地面,既是區隔空間屬性,也帶出工業復古氛圍。

此外,廚房與客廳之間橫跨的大樑結構,在此亦有特殊的轉換手法,常見多半是直接包樑,然而設計師是以仿古鏡面刻意加大樑的量體,反而有消弭大樑存在的效果,也讓視覺更加開闊,一方面更是實用的貓道。

 

p145-1.jpg  

仿古鏡變貓道也修飾大樑/橫亙在客廳與廚房之間的大樑結構,巧妙運用鏡面延伸作修飾,同時也創造出貓咪玩樂動線,鏡面自然得選用仿古效果,呼應復古工業風格。

 

 

p146-2.jpg  

舊木門改造散發濃濃復古味/客用衛浴的門片是設計師和屋主從上百樘舊木門中選購,包括上方的氣窗也刻意打斜,結合老式格紋玻璃,讓整個空間散發濃厚的復古味道。

文/許嘉芬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WW 空間設計


更多完整案例內容請見《就是愛住工業風的家

就是愛住工業風的家0612-5.jpg  

 

誠品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