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住工業風的家

不修飾都有型,無法複製的個性風貌,500個Industrial Style的生活空間設計提案

140306_insitu_2  

不過度裝潢、祼露原始結構的空間,搭配機燈具、鐵件老傢具及復古老件,是工業風最大特色,愈來愈多人著迷那充滿男性陽剛氣息、不加以修飾

的率性,進而形成一種個性化潮流與生活態度。

居家風格裡,最能展現自由無拘束調性,及表達屋主個性、自主性及生活態度的,莫過於工業風格了!工業風的由來,與二次大戰後期經濟發展及工業革命有關,鐵件及機械機能性的工具與傢具,都影嚮後來的工業設計發展。歷經許多轉變,如今流行的工業風,有大量的老鐵件及仿古傢具,在空間裡適度混搭原木傢具及織品增加暖度,讓冰冷工業風多了親切感,因而帶動流行!

把空間結構特色,清晰地反映在燈具上

工業風的空間裡有兩大重要特色,一是沒有特定的隔間,主要是帶出無私、挑高特徵,二是裸露橫樑,原汁原味呈現出結構重點,在不破壞這兩大特色情況下,照明的使用除了盡可能以自然光來點亮空間,另外在燈具選擇上多以金屬機械燈具為主,像是鮮紅色、綠色、藍色等,在美化空間的同時,還能平衡工業風冷調的氛圍。

131115_fungo_2  

新書封面搶先看

就是愛住工業風的家0612-5.jpg  

 

  

   內頁精采內容預覽  

 法蘭德-4.jpg 法蘭德-5.jpg 法蘭德-6.jpg 法蘭德1.jpg  point4-2.jpg point4.jpg 緯傑-2.jpg 緯傑-3.jpg 緯傑-4.jpg 緯傑-5.jpg 緯傑-6.jpg 緯傑.jpg point4-3.jpg 佈置提案-2.jpg 佈置提案.jpg 法蘭德-2.jpg 法蘭德-3.jpg  

 

書名  就是愛住工業風的家

            不修飾都有型,無法複製的個性風貌,500個Industrial Style的生活空間設計提案

發行日期  2014 /06/19

作者  漂亮家居編輯部

定價   380

書中重點內容:

 

工業風在台灣掀起一陣浪潮,從商業空間擴散至住宅設計,

工業風令人著迷的地方在於多樣性、獨特性,

它可以和溫潤的木頭材質結合,為家增添暖度;

也能融合法式傢具傢飾,讓工業風多了一點優雅的味道;

抑或是搭配色彩明亮的傢飾,將工業風變得更活潑。

 

屋主怎麼說: 

屋主楊先生說,工業風迷人的地方在於自然不做作,藉由裸露原貌釋放空間與材質的魅力,還可以把他的個人蒐藏融入空間,家更有個性,和一般的空間截然不同。

高雄屋主Catherina認為,工業風的空間可以很率性自在,就算以後多了很多生活物件,也可以很自然的擺放出來,而不是收得很乾淨,這樣反而失去人味。

從事動態影像設計的屋主Andy,工業風對生活的影響在於,無需很刻意地讓家維持在整體的調性,傢具的搭配反而可以很隨性,不論是中式古董櫃、或是北歐傢具款式,都能依據自己喜好調整。

所以其實只要用對傢具傢飾,比例氛圍掌握得宜,不設限的風格包容性,就是工業風的特色。

本書精選20個國內外精采作品,展現無法複製的工業風的魅力。並以天、地、壁、隔間、採光照明各面向,以圖文形式說明設計細節,並提供工業感傢具、傢飾、燈具、材質及色彩的佈置提案,蒐羅採購及設計師名單資訊。引發你對工業風的嚮往,深入解析迷人魅力與打造要領,讓你看得到,學得會,更做得到!

 

 

【工業風格全解析】

帶你了解究竟什麼是工業風!

由人氣工業風咖啡館Joco Latte設計師+知名工業風傢具Luminant創辦人林宏一+熱愛蒐藏老件的摩登波麗主人 吳啟宏剖析他們眼中的工業風應該具備哪些要件?轉換至居家空間當中又該如何呈現搭配?以及國外VS台灣的工業風差別是什麼?

Luminant創辦人林宏一:金屬、皮革和斑駁感,都是工業風重要的指標元素,要想要真正認識工業風,就要能真正愛上當時的美好年代,接受舊東西的不完美。

【工業風精彩實例】

來自台灣、東京、多倫多的絕讚工業風空間學習

動態影像設計師加入北歐經典傢具和木頭材質,讓工業風多了人文氣息

女性音樂創作者在16坪小宅,實現她對復古工業風的喜愛

知名電影導演大膽玩出原始、粗獷的重工業風

【工業風格佈置這樣做】

材質、色彩、傢具、傢飾、燈飾的創意運用

工業風看似粗獷冷調,但卻又散發個性與溫度,關鍵就在傢具傢飾單品的搭配。平衡運用一些顏色鮮明、質感特殊,或是帶有懷舊味道的傢具傢飾物件做搭配,不但能創造出有個性且具生活感的效果,同時還能讓工業精神原味呈現。

【工業風格單品推薦】

50件最具工業感的椅凳、燈具、櫃子、傢飾、桌几

包含原始粗獷感、復古懷舊、特殊質感、鮮豔色彩等單品,讓喜歡工業風格的你,快速掌握採購資訊。

 

  目 錄 

Point1_TREND風格解析

Point2_CASE空間元素

Point3_DISPLAY佈置提案

傢具/傢飾/燈飾/色彩/材質

Point4_ITEM單品

桌几/櫃子/椅凳/燈具/壁飾  

Point5_SHOP&DESIGNER好店嚴選&設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