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屋主都說讚的居家好設計》

把家變大變明亮的好設計

誰不想又大又寬敞又明亮的房子呢?但房價這麼高能有個小窩讓全家人遮風擋雨都已經很棒了,怎麼敢奢望住大房子呢?房子小沒關係,只要用對隔間方式及善用空間放大術,把家變大變明亮一點也不困難,來看看這些屋主都說讚的空間放大好設計!

 

Point1好看又好用的神奇隔間牆

01 隔間牆讓我家變得超有FU

隱身在台北市巷弄中屋齡已30 年的老房子,很有想法的Ronny & Serena 對於隔間有著與眾不同的想法,面對狹長屋型,設計師以重新配置格局來做應對。首先分別將客廳、主臥配置於採光較佳的前後區,結合開放式手法,輔以非封閉式隔間來做處理,迴旋動線使得屋主能輕鬆地遊移其中外,隔間不做滿情況下,所引入的光線,也能有效提升室內明亮度。

People Data

屋主:Ronny & Serena

家庭成員:夫妻

說讚好設計:隔間牆

風格

p154-1.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東江齋空間設計 & Lspace Design 攝影/王振華

 

02 穿透性隔間引光入室

座落在台北市新成屋,跟多數新房子一樣,建商早已先規劃好隔間、廚房及衛浴等位置,空間原有的三面採光好屋況,均被過多隔間牆給阻擋掉了,Sam 希望透過裝修來解決問題,於是設計師在不變動隔局的情況下,隔間牆的設計以「減法」角度為出發,原本配置的實牆,多半改使用穿透性隔間來做規劃,例如:玻璃、拉門、格柵等,依然保有「隔間」效果的同時,讓光不僅可以自在穿梭空間中。

People Data

屋主:Sam

家庭成員:夫妻及一個小孩

說讚好設計:隔間牆

放大

格柵結合電視牆,讓隔間變得好機靈:為了讓寬敞的主臥仍有生活單元上的劃分,設計師便在空間以格柵作為界線,維持原有的寬闊感,同時環境也有了小小的界定。另外,也在格柵上掛上電視,兼具電視牆功能,讓這道隔屏變得好機靈!

梧桐風化木皮超有自然Fu:為與臥房地坪、拉門色系相呼應,這道格柵便以梧桐風化木皮來鋪陳,紋理增添粗獷自然效果,其天然色澤也將空間變得溫潤感性。

p157-2.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向喆空間創意

 

03 隔間讓空間使用更具彈性

對於新屋的裝修,Ivy 最大的期望就是空間使用要具有彈性,而且要能善用空間條件規劃好收納機能,尤其是兩個孩子的房間,雖然各自擁有自己的房間可以讓其獨立,但兩個小孩還是習慣生活在一起,並不希望因為有了獨立房間而影響彼此感情的Ivy,給設計師出了難題,透過創意的設計,設計師也解決了問題。

People Data

屋主:Ivy

家庭成員:夫妻及兩個小孩

說讚好設計:隔間牆

機能

新砌的牆可以把隔間門收起來:必須為重新劃分後的兩間小孩房設置一道牆,於是打破傳統念,在新砌的牆中特別結合了拉門,牆彷彿會移動,可以輕輕收起也能輕輕拉開,更重要的是拉開後,創造出連續性的生活空間,而小孩們也可自由地遊走其間,不受侷束。

p159-1.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豐聚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Point2把房子變大的空間魔法

02  12坪時尚工作室兼溫馨小窩

馬寶想要家有自我個性,滿足居住和工作的需求,此外還要能大方擺出心愛的公仔和蒐藏的杯子。設計師在了解馬寶的工作性質與需求之後,大膽讓客廳佔去全部空間的三分之二,而公仔櫃則暗藏著臥房的入口拉門,特意降低的天花板高度,之後動線牽引至開放式書房,再連結到大客廳,回形動線一直到以黑鏡做成的電視櫃腰帶,再回到接近玄關的廚房入口,刻意在牆上打了凹洞,放置層板結尾,讓整個居家空間形成盒中有盒、線線相連的趣味。

People Data

屋主:馬寶

家庭成員:1

說讚好設計:動線

機能

視覺延伸小空間呈現大格局:黑、灰、白的空間,以線條及盒中有盒的概念,化解單調的危機;黑鏡的腰帶還藏著浴室入口。僅僅12 坪空間規畫出寬廣的客廳,滿足主人好客的需求。

p166-1.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蟲點子設計

 

04 木作量身打造複合空間強效收納又整潔

爸媽買下這間小套房給就讀大學的小庭,希望將它打造成生活機能齊備的居家空間。考慮到進出之際會脫換鞋子、擱放包包等行為,設計師將廚房往後移,改設穿鞋椅與衣帽櫃、鞋櫃。移往後端的廚房,以摺門來隔絕油煙,小吧台配置可清洗蔬果和杯盤的水槽,讓小廚房仍能發揮功能。書台的側邊與底部可收納書籍,前方則結合床頭板;床鋪和沙發共享一區,沙發則與走道形成客廳。另外善用櫃體收納衣物、家電,更讓使用者能輕鬆維持居家整潔 

People Data

屋主:小庭

家庭成員:1

說讚好設計:複合空間

機能

全室木作傢具充分發揮坪效:全室以量身訂做的木作及傢具,充分發揮坪效,而白橡木與噴白的木作構成柔和、溫馨的氛圍;鋼刷木質則散發出自然又無拘的調性;用地板高低差來界定各區的設計,也保留了雙面採光的優勢。

p170-1.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王俊宏室內設計+森境建築工程諮詢

 

化零為整同時界定空間:利用地板高低差、天花造型與傢具,暗示空間屬性,並將收納整合設計,只看到俐落的木質櫃體,看不到雜物。沙發墊的高度與臥舖相同;折下活動式靠背,能跟臥鋪連成一張大床。

p171-3.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王俊宏室內設計+森境建築工程諮詢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屋主都說讚的居家好設計》

cover 0607.jpg  

 

誠品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