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屋主都說讚的居家好設計》

別再擔心浪費空間的好設計

坪數有限最怕的就是浪費空間了! 怎麼把坪效發揮到最大,是所有只能擁有小家的屋主最期盼的好設計了,但有些空間真的很不好使用,像是陽台、走道及多餘的房間等到底要怎麼樣設計,才能讓空間能好好地被運用,又有什麼樣的好設計可以讓一物多用能有兩種以上的功能呢?來看看這些屋主都說讚的空間利用好設計!

 

Point1陽台其實很好用!

1、 陽台變成可收納玄關

原本想換屋的Ray 決定將現居住的老屋重新裝修,前屋主原本就有將陽台外推,但因為開窗不大室內顯得很陰暗,而且也沒有玄關可以使用,這次將老屋重新改造,她最大的期望就是有個明亮的家及收納機能充足的玄關可用,設計師在調整格局的同時也滿足了她的需求。 

People Data

屋主:Ray

家庭成員:夫妻及小孩

說讚好設計:陽台

採光

加大窗戶,引光入室:大門入口處窗戶拆除更新,壁面下切,窗戶放大,不但解決了老屋常見的採光問題,並與燈光互相搭配,賦予空間更多層次感。

p34-1.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蟲點子創意設計

 

2、 臥榻式陽台超好收納

張太太買下這間老公寓時,前屋主已外推,並用來堆放雜物,由於張太太很喜歡找朋友來家裡喝下午茶,想要有個聊天喝茶的空間,於是設計師在原陽台區設計臨窗臥榻,並以多機能的概念整合屋主所需要的收納功能,讓原本陰暗的客廳變得更明亮更具機能性。

People Data

屋主:張太太

家庭成員:夫妻及兩個小孩

說讚好設計:陽台

 

機能

陽台臥榻:將原陽台與室內門片拆除後,地面會有高低差,設計師便將地板墊高後,在原來陽台區設計了臥榻,既省了整地的費用,也讓陽台可以納入室內使用。

多機能收納:臥榻的下方則是收納櫃,依取用的方便性設計了上掀式門片及抽屜,同時也利用客廳與陽台間的柱間做收納櫃,強大的收納的機能讓張太太滿意極了。

p39-1.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絕享設計

 

 

Point3多的空間就是要這樣用!

 1、讓人跟貓都很開心的開放書房及貓屋

熱愛運動的兩個人Alex Amanda,決定一起步入禮堂並共築溫暖的家,但為了找這個家,兩人看了不下50 間的房子,後來終於順利找到一幢20 多年的中古屋,從裝修到設計,兩人一起構思並與設計師討論完成,而設計師不只為兩人打造了必要的機能空間,同時也將暫時用不到的空間做最好的規劃,完全滿足兩人的需求。

 

People Data

 

屋主:Alex Amanda

 

家庭成員:夫妻

 

說讚好設計:開放書房及貓屋

 

機能

更具彈性的開放式書房:為滿足Alex 喜歡招待朋友的個性,將書房及客廳採開放式設計,僅用一座沙發與一張長形書桌做區隔,讓空間使用彈性更大。

p54-1.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杰瑪室內設計

 

愛貓也有專屬空間:將其中一個陽台規劃給2 隻貓咪活動,並在臨牆設計貓洞及跳板,讓貓咪可以穿梭室內外空間。

p55-2.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杰瑪室內設計

 

2、充滿自然氣息的開放遊戲區

Frank Jill 是一對喜愛戶外露營的夫妻,對於空間的要求很簡單,主要希望能有一處給兩個學齡前小孩塗鴉遊戲的地方,買下這間透天別墅,找上設計師並以「森呼吸」做為主題,將森林概念融入空間,讓居家帶入夫妻倆人喜愛的大自然氣息,同時也運用客廳角落實現他們的期待。

People Data

屋主:Frank Jill

家庭成員:夫妻及兩個小孩

說讚好設計:開放遊戲區

機能

架高的遊戲區:因挑高的格局帶來寬敞無壓的放鬆感,設計師以風化木鋪設貫穿挑高空間的電視主牆,並以架高地坪界定原與客廳相鄰的遊戲區。

p58-1.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明代室內設計

 

 

Point4一物多用的多機能設計

 1、門也可以當電視牆

Chris 買下這間無樑板設計又有著三面採光的毛胚屋,雖然是毛胚屋沒有任何隔間,但在無法大幅調整廚房及浴室的位置,只能就原有格局去做調整,考量到三間臥房都要有採光,勢必要將臥房並排在同一區塊,這樣的規劃,會讓臥房與客廳、餐廳等公共空間,沒有緩衝的空間。因此,設計師將格局調整後以複合式機能設計為概念讓空間更好住。

People Data

屋主:Chris

家庭成員:夫妻及小孩

說讚好設計:複合機能設計

風格

結合門片的可移動電視牆:希望在餐廳用餐及在廚房做飯時都能看到電視,設計師運用巧思將電視與門片結合,通往廚房的門片同時也是電視牆,可以隨著屋主需求而移動。

p65-1.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王俊宏室內設計+森境建築工程諮詢

 

2、既是隔間也是櫃

這是Johnson Candy 的第一個夢想家,對於家很有想法的兩人,由於是首次面對裝修,便選擇委託設計師來做規劃。因為坪數有限,設計師從兩人需求面做考量,進行了格局微調、風格定調,甚至善用房子裡每一吋空間,讓牆面盡可能地配置了各式櫃體,讓家不只滿足使用者的生活起居,也讓每件小物擁有自己的窩。

People Data

屋主:Johnson Candy

家庭成員:夫妻

說讚好設計:複合機能設計

機能

兼具收納性的電視牆:在這個狹長空間裡,餐廳與客廳之間需要一道牆做環境劃分,運用不頂天的電視牆作為空間新重心,看似中介點其實還有其功能性。

p66-1.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大晴設計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屋主都說讚的居家好設計》

 cover 0607.jpg  

誠品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