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貨櫃型公寓,與自己的家一起去度假!

 

p092-1.jpg

此貨櫃公寓機動性高,可以隨處移動,對於喜歡到處旅行,且熱愛親近大自然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不論到草原或沙漠,都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好窩。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MAPA

 

南非約翰尼斯堡的貨櫃公寓,不緊延燒到台灣的廠商業者,同時也在全球各地發燒,形成ㄧ股改造貨櫃屋風潮。巴西的建築設計公司MAPA,將貨櫃屋大改造,以原木及大自然取材的建材,打造成一間簡約、原木色系的個人公寓。

全球近幾年流行貨櫃屋住宅,大概是因為貨櫃屋具有容易移動、採光良好以及設計簡約等幾項優點,讓全世界設計師也不得不開始思考貨櫃屋變成住宅的可能性。這間僅有8坪的貨櫃小住宅,設計重點在於能夠與大自然的風景融合在一起,且採光良好,穿透性佳,是喜愛大自然的民眾很棒的點子。

 

以組模式進行設計,讓貨櫃屋百變

設計團隊MAPA可以依照屋主的喜好,對貨櫃屋做不同的設計需求。以這間迷你貨櫃屋來說,是以喜愛草原與河流,並熱愛大自然的屋主為設計。其整體外觀低調的黑色作為主色,為的是不讓此屋外觀搶了大自然的風采。進到屋內則是另一片風景,以自然材質的木料鋪滿了整個室內空間,從地板到牆壁,從床架到廚房衛浴等設備,都是以一樣的木料打造而成。在屋子兩側則是以通透的大片玻璃作為密閉式窗戶,不僅可以引進自然採光,也能在做家事之餘,享受到外面的一草一木、一動一靜。

 

 p093-1.jpg

在大自然這一幅畫中,這個箱子就是你的家。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MAPA

 

移動方便,走到哪兒跟到哪

室內空間除了主臥之外,也增添了小小的客廳休憩區,以及簡易廚房和餐廳,不論一人或兩人都能享受料理時光。整個迷你公寓也可以搬著走,根本不必煩惱搬家的問題,如果能旅行哪兒就帶到哪,更是再方便不過了,相信如果能一口氣搬去南、北極看極光,那真的太正點了。

 

p093-2.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MAPA

 

內部加上玻璃板,讓屋內屋外更顯高質感

為了加強公寓內的採光,以落地大片玻璃打造空間的通透感,由於只有小小的8坪,又是長方形空間,因此一進門的左右兩側仍保留貨櫃門片,增加隱私感。

 

p094-1.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MAPA

 

迷你廚衛,一個人也能輕鬆自在

狹小的8坪空間裡也設置了簡易廚房和衛浴設備,整體以原木色為主調,讓空間視覺相當和諧與一致性,而廚房與衛浴則設立在中央,加強了隱密性,也不佔用任何採光。

 

p095-1.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MAPA

 

躺在床上也能欣賞各地方景

能在大草原上睡覺真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情了,主臥直接以木地板稍微架高就成了床鋪,左邊即是幸福的落地窗,能在夜晚看遼闊的星際,也能被日出的陽光曬醒真是一大享受。

 

p095-2.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MAPA

 

打開貨櫃屋毛細孔,讓空氣與室內相互交流

打破貨櫃屋悶熱不通風,又容易吸熱的印象,設計團隊將將貨櫃屋以機器打出規律的網口,製造室內與室外空氣流通,更以輕巧的木材質作為摺疊門板,給予人貨櫃屋很輕盈的視覺感。

 

p095-3.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MAPA

 

文、整理_蔡銘江 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 MAPA 版型_ nina

 

 

更多內容請參考《漂亮家居160期》

漂居160-cover.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