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藝念集私:和諧與衝突的時尚空間對話》

俬 Chic Furniture

品味有型生活

如果將空間視為生活的舞台,家具絕對是舞台上最耀眼的主角,不同功能的家具訴說著主人的生活作息,各款各型的家具又表現出主人的個性與美學品味,讓空間更精彩,生活更自在舒適。

p120.jpg  

David & Anita's design point

等待盛宴,一場藍與白的優雅對話

1 家具設計除了造型的選擇外,色彩更是聚焦的利器,在灰黑白三色的空間色調中,華麗的寶藍色點亮所有視線。

2 滾上白色邊線的寶藍色皮餐椅有著永恆與時尚的美感,展現著主人的從容態度,成功讓家具躍為主客間的話題。

3 雖採用典雅設計為基調,但刻意簡化的造型提示了現代美學品味,而白色線條與皮釦則勾勒出精緻作工與美感。

4 混搭設計的藝術在於美學的拿捏,造型極簡的現代餐桌與古典餐椅意外地合拍,混搭的主要關鍵自然在色調的互襯與融合,然而,整體的風格考量與線條呼應也是重點,其次,小至口布的淺藍色調,大到牆面的壁布、掛鏡都成為影響畫面的要件。

 p122.jpg  

User Friendly 好的家具 來自貼心設計

客廳配置沙發、餐廳擺放餐桌椅,似乎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因應屋主生活習慣,在餐廚空間選擇以中島兼作餐桌的規劃,設計這組線條篤實、簡約的餐桌、椅,同時在細節上考量餐桌兩側當三人同坐時將造成扶手互卡的窘境,因此,特別以三人沙發的概念來改良餐椅設計,三張椅子可以隨意併坐或拆開獨立,不僅進出方便、坐臥上更舒適;在客廳的沙發設計上,我們直接將擺放茶水的邊几和柔軟的座椅結合,讓家具一物兩用,再利用特殊性的鋼骨骨架,減少支撐角料的複雜線條,讓沙發設計一體成型、大器美觀,色彩和布料的選配更能決定空間的風格和氛圍,也是在訂製家具時首要的重點考量。

p124.jpg  

p125-1.jpg  

p125-2.jpg  

Soft Line 圓弧曲線 柔化硬體空間線條

無論是集合式住宅或獨棟式別墅,方正或矩形的空間格局仍是時下建築物的主流型態,雖然便於空間規劃,但是,也容易讓格局制式化,限制了生活樣態的創意性。對此,不妨運用家具線條或擺設來打破僵局,一般可藉多款家具作放射狀擺放來緩和直角線條的格局,此外,一座圓弧形大沙發則可以讓空間改觀,展現出更柔和氛圍,同時,家人或賓客圍座的互動姿態也能更聚攏情誼。

p126.jpg  

p127.jpg  

You can learn it才貌雙全的家具設計標準

1.居住情感家具配置的關鍵

最好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業主的願望清單,這也是主導家具配置與設計方向的關鍵,但如何將屋主居住情感與市售的品牌家具作出完美串聯,則有賴於設計師的敏銳觀察與經驗,透過整合品牌家具多可滿足空間需求,除非有特殊形式與尺寸才會轉而訂做設計。

2.多用心就有多一些靈感

無論家具設計或家具配置,其出發點都是希望有更完美的空間設計表現,這份希望更好的心,正是讓設計師擁有更多靈感的原動力,因此,不妥協於現成的色彩、不妥協於制式的造型、不妥協於基本的機能,這些堅持都讓家具更貼近屋主生活。

3.專屬家具空間的立體藝術

為了讓空間設計更臻理想,不少空間個案採以量身訂作的家具設計,獨特而專屬的造型躍升為整體空間設計的主軸,宛如雕塑品般地矗立於生活的場景中,特殊的材質、誇張的比例、獨有的圖騰、色彩,此時,家具不只是家具,更像是立體藝術作品。

4.創意工法設計經驗的累積

創意的家具設計款式,經常需要挑戰傳統工法或者是前所未有的技術,無論是材質的評估與造型、力學、人體工學等設計,都需要經驗累積以及縝密的思慮來整合,同時往往也是工藝挑戰的極致表現。

 

更多精采獨創設計風格請見《藝念集私:和諧與衝突的時尚空間對話》

cover.jpg  

 

誠品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