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套房超小宅格局完全破解100例》

 

10坪以下 8.5坪/11廳/1

開放格局,讓空間重疊利用;鏡面反射引景入室,放大空間;大容量儲藏室滿足收納機能

原本兩房1衛的小住宅格局,因為只有一人住,於是將原有隔間拆除,引進光線,重整動線。在開放空間中,以重疊利用的複合使用概念,讓起居室、玄關、穿衣間一氣呵成;寢具空間則與書房兼閱讀區串連,透過床頭帶狀鏡子引景入室。唯一隔間創造大容量儲藏室,透過鏡面反射放大空間。

026-1.jpg  

027-1.jpg  

地點: 台北市文山區坪數:8.5

格局: 臥房+工作室、儲藏室、穿衣間、起居室+圖書區(閱讀區/書房)

費用: 電洽

建材: 漂流木、雲杉木、鋼刷梧桐木、實木地板、珪藻土、鐵件、鏡子、

烤漆玻璃、訂製傢具

 

026-2.jpg  

隔間拆除重新配置後,將自然的光線與空氣引進室內,透過床頭帶狀鏡面, 引景入室。

 

026-3.jpg  

開放空間以重疊利用概念設計,讓臥房兼具書房機能,空間定義不再涇渭分明。

 

026-4.jpg  

起居室配置大容量衣櫃,對向是開放式收納,利用隨興挪移的鏡門,彈性調整展示收納區,滿足收納需求。

 

 027-3.jpg   

衛浴變成大容量儲物間,部分空間挪為起居室衣櫃,讓起居室兼具更衣間機能。

 

027-4.jpg    

運用天花板造型作為空間隱性界定,區劃出玄關、起居書房與臥房三個空間。

 

文字.劉芳婷 圖片提供.元均制作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套房超小宅格局完全破解100例》

cover.jpg  

 

 

 

誠品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