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家的設計自己來》

 

水電修繕篇

 

換開關面板

230-1.jpg  

示範達人 曾光山

 

Step 1      關掉電源總開關,並用小型一字起子將舊的開關面板卸除,再用十字起子將螺絲和底層面板取下。

Step 2      將整組開關拉出,用小型一字起子插入電線旁的一字洞孔,拆下電線和舊的開關組。

Step 3      電線照原來拆下時的方式,一樣接回後,再把蓋板的螺絲鎖回去, 最後蓋上新面板,壓上即完成。

 

修繕步驟

 230-2.jpg    

 

 

動手換門鎖

231-1.jpg   

示範達人 曾光山

 

Step 1      用喇叭鎖附贈的「插銷」,解開舊鎖門閂上的螺絲,並將圓頭把手拔下。

Step 2      用小型一字起子對準一字孔洞,並把圓盤蓋取下, 接著用螺絲起子將門另一邊部分的圓頭把手卸除。

Step 3      裝上新的喇叭鎖,記得從門外的把手先安裝, 接著再把圓盤鎖上、蓋板蓋回去,最後則是將門內把手裝上去並卡住,即完成。

 

 

231-2.jpg  

 

 

更換止水皮

 

231-3.jpg  

示範達人 曾光山

 

Step 1      先用美工刀取下水龍頭上蓋,接著再用螺絲起子取下水龍頭蓋。

Step 2      用活動扳手將螺牙部分脫離水龍頭。

Step 3      拉起螺牙便會看到螺旋體最下面有一個黑色橡膠環,用小型一字起子卸下,再更換新的止水皮即可,最後再順勢裝回螺牙、水龍頭蓋與上蓋,即完成。

修繕步驟

231-4.jpg  

 

傢具修復篇

發霉邊桌修復

 

234-1.jpg  

示範達人 Alice

 

Step 1      去除霉菌的乾淨表面,再速乾披土於表面進行補土填平動作,多餘超出表面的披土拿刮刀將表面刮平後靜置待乾。

Step 2      漆於木頭之上的油漆建議濃稠度可濃一些,挑選自己喜愛顏色,以漆和水比例82的方式偏稀釋,用刷子沾抹些許油漆製造出乾刷感,以不用太均勻的方式塗刷全桌,即可營造出仿古懷舊的手感風格。

Step 3      將海綿用剪刀剪成圓形狀,輕沾油漆隨意蓋印於已乾卻的桌面,點點之間保持適當間距,數量多寡可自由發揮。

修繕步驟

234-2.jpg  

 

 

櫃子門把、把手換個口味

 

235-1.jpg  

示範達人 何慧琪

 

Step 1      拿十字螺絲起子從內側將螺絲釘鬆除,將原活頁和螺絲釘取下。

Step 2      將平頭螺絲釘從內側穿入洞口,將欲替換之新活頁瞄準於螺絲釘口。

Step 3      以順時間旋轉方式轉入拴緊,即快速換修完成。

修繕步驟

235-2.jpg  

 

牆面改造篇

 

掛畫遮擋電裱箱

236-1.jpg  

示範達人何慧琪

 

Step 1      輕壓電鑽約5秒鐘,參考壁虎長度,在牆面穿鑿出一個約等同深度的小洞。

Step 2      先將壁虎塞進洞中,剩餘外露的部分以槌子輕敲,打入洞中。

Step 3      拿一顆螺絲釘和電動起子(十字起子也可),將螺絲釘完整旋轉鎖進壁虎中,即施工完成,掛上懸掛飾物即大功告成。

修繕步驟

236-2.jpg  

 

 

照片牆妝點老舊牆面

 

237-1.jpg  

示範達人 Alice

 

Step 1      使用畫筆將塗料均勻的刷勻於全畫布上(包含側面),讓顏色飽和充滿光澤,靜置待乾。

Step 2      在乾掉的天空藍畫布上,以白色不同粗細的手感線條做色彩變幻,創造出地中海風格的異國裝飾。

Step 3      拆除畫布,使用鉗子等工具,將小型油畫布的畫布拆除,留下釘針無妨。

Step 4      將黃色壓克力塗料「厚塗」於畫框,製造出凹凸不平立體感,以筆刷的筆觸帶出自然紋理感後靜置風乾。

Step 5      製造復古感:待黃色顏料半乾時,拿起一刷子弄濕再以衛生紙擦乾,沾取白色顏料,以局部來回快刷,製造乾刷的仿古效果,靜置待乾再黏上照片。

 

修繕步驟

237-2.jpg    

更多精彩素人設計,請看《家的設計自己來》

家的設計CV.jpg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