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漂亮家居

圖/幸福生活研究院、成舍室內設計 工程、PartiDesign Studio、 光合空間設計

 

造型風格

當光線穿透樣貌獨特的燈具,或透過匠心巧思的手法展演姿態,照明就不只是為空間提供亮度的設備,更是性格與品味的象徵。

 

224-375.jpg

優雅間照詮釋鑽石語彙

素雅的白色客廳,天花與牆面的間接照明帶出低限、奢華的語彙。穹頂天花在弧狀表面勾勒出猶如鑽石切割面的線條,底端的木作天花則內藏一圈LED 燈,讓光影凸顯出切割線與穹頂弧面的立體感。沙發後方藏有一道間接照明;往上暈開的燈光,讓背牆鑲嵌的數排小菱鏡熠熠生輝,略為炫目的反光詮釋了「鑽石」這個裝飾主題。

圖片提供© 幸福生活研究院

 

224-376.jpg

樹影與月亮鋪陳甜美童話

為孩子打造的遊戲室,天地壁以2D 造形與3D光影營造出仿如森林童話般的場域。白色的樹狀木作從地板往上延伸至天花;牆面的淺綠花壁紙帶來了自然綠意;木作後方暗藏燈具,柔和背光拉出重重樹影的「森林」空間。白色的Moooi Random Light 玻璃纖維吊燈營造出纖細、靈巧的月亮形象。地板的半圓光罩則為空間帶來超現實的夢幻氛圍。

圖片提供© 幸福生活研究院

 

225-377.jpg

微光映襯著深遂的立體天花

純白的時尚空間以高處的一排壁燈來映出空間感,並提供此區的基本亮度。通往客廳的廊道走低調奢華風。地坪以黑白小馬賽克鑲嵌出彷若織花地毯般的華麗圖騰。帶有深度的立體造型天花內嵌鏡面,表層交織著木作菱格;格子框架的底端鑲嵌整排小顆LED 燈,強化菱格的造型,並輝映了天花內部的深遂感。

圖片提供© 幸福生活研究院

 

229-384.jpg

搶眼落地燈點亮紐約Loft 風

在簡約而率性的現代Loft 風格住宅中,刻意挑選一盞顏色搶眼的紅色立燈,讓燈光除了有照明與蘊釀氛圍的機能外,更躍升為客廳空間的主角,讓所有光芒聚集於此,而整個天花板所映照出的光影也提升了空間的精緻美感。另一方面,其簡約現代的造型也為空間風格下了一個最佳的註腳。

圖片提供© 成舍室內設計 工程

 

230-385.jpg

水滴型吊燈形成視覺焦點

地板架高、半開放式的書房空間。由於書房必須容納屋主一家三口共同閱讀時的需求,因此設計師特別設計長條型的書桌,再搭配三個水滴型的小吊燈打造書房的氣質與造型。從客廳望向書房亦可看見這三盞造型獨特的吊燈,形成視覺焦點。書房內另設有間接燈及嵌燈,增加照明強度。

圖片提供© PartiDesign Studio

 

231-388.jpg

來場光與造型的點線面遊戲

挑高約8 米的公共空間,透過不對稱手法來打破各區隔闔。牆邊錯落有致地懸著一排籐球燈。天然質感吻合整體調性,發散性光源亦能提供宜人的照度。由於此區有閱讀、寫字的需求,數盞投射燈的聚焦式光源可局部打亮桌面。略微脫縫的牆端藏了間接燈光,從中流瀉而下的間接光強調出牆面質感,並再次勾勒這道塊面的帶狀造形。

圖片提供© 光合空間設計

 

 

 

更多相關內容請參考《照明設計500》

照明cover.jpg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