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漂亮家居  

圖/諾禾室內設計、達圓設計、上景室內裝修設計、摩登雅舍室內裝修、成舍室內設計工程

 

天光共舞

迎接大自然的恩賜,讓最耀眼多變的天光在居家空間中流轉,營造出清新而有層次感的居家環境。

 

013-005.jpg

挑空天井點亮長型屋

這間四層樓的房子只有正面有採光,其它三面皆與鄰屋相臨。為了改善通風與採光,設計師特別設置挑空天井,並在頂層設置電動排煙窗,讓原本陰暗的長型屋飽滿天光,帶來滿室的溫暖和流通的空氣,創造舒適的居家空間。

圖片提供© 諾禾室內設計

 

013-006.jpg

格柵天花滿足採光需求

地下室的空間很有限,為援引天光入內以破除陰暗,加上有在此懸掛腳踏車的需求,故於樓地板打造透空的原木格柵天花來引入光線,格柵天花同時也能在高度有限的空間裡滿足懸掛腳踏車的需求。透空的原木格柵讓視線能往上延伸;左方室內隔間採木框鑲透明玻璃的手法,讓視線也能水平拓展。

圖片提供© 達圓設計

 

014-008.jpg

大面紫簾揭開明朗的內外景

這間書房原先只設兩扇小窗。裝修時,將開窗範圍拉至最大程度;超過六米的採光面,恣意地迎納天光與山景,全室頓然明亮。用電動馬達來操控寬幅捲簾,無需費力手動調整;細編的簾面略可透光,主要是用來調節過強的陽光。捲簾的紫褐色與深色原木調性構成清新對比。沙發旁的牆角垂下一串黑色藤球燈,綽約光影又增添了室內一景。

圖片提供© 上景室內裝修設計

 

017-013.jpg

與陽光共舞的書房空間

為了讓三樓的書房更加明亮,設計師特意挑空四樓樓板,並且在有隱私問題的房子正面做數個大小不同的開窗,讓陽光可以在室內隨著時間遷移點綴出不同的趣味。而在屋外有木格柵保護隱私的左側則選擇大面積開窗,讓室內更加通透明亮。

圖片提供© 諾禾室內設計

 

018-015.jpg

明亮陽光屋醞釀熱情南歐氣息

為了讓家呈現出屋主喜歡的西班牙式的建築風味,刻意將屋內的活潑用色延續至陽台,除了在牆面漆上溫暖的亮黃色,並配置異國情調的戶外家具,同時以玻璃屋搭配透光的紗簾,從四面八方引入自然光源,透過靈動的光影變化為居家營造出充滿陽光、熱情的自然南歐氛圍。

圖片提供© 摩登雅舍室內裝修

 

019-016.jpg

善用挑高採光牆化解狹長屋型

室內挑高的落地窗妝點著三盞圓形吊燈,彷彿與窗外的天光、綠意相談甚歡一般,而為了讓自然光源能大量進入室內,在格局上採無遮攔的開放設計,如臥室採玻璃隔間,而二樓也以簡單線條的白色欄杆設計,好讓這棟僅有前後採光的狹長空間擺脫了陰暗不適感。

圖片提供© 成舍室內設計工程

 

 

 

更多相關內容請參考《照明設計500》

照明cover.jpg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