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各層面、深度的設計潮流,剖析全球住宅空間設計的新趨勢,透過微型小住宅重點解析介紹,全面學習現代住宅空間設計要點,發展出真正符合居住需求的創意空間,形塑不褪流行的當代潮空間。

 

062.jpg

 

Trend 01 與社交空間共同生活

現代社會產生愈來愈多的單身族群,為了追尋大城市的便捷性,微住宅成為此類族群的新選擇,近年來不僅台灣,連世界各地都有公共區域愈來愈寬敞、便利的現象,微住宅可能降為一個無隔間的房間來使用,僅僅留下簡單的廚衛設備,將社交生活留給公共空間,產生共同生活的新趨勢。

 

Trend 02 選擇生活中心點

在有限使用空間裡,居住者必須對自己的偏好做出優先選擇,每一個居住者皆為獨一無二的個體,每一個空間也有不同獨特性機能,找出空間重心,並由中心發散去規劃設計,兼顧使用頻率,讓空間配置做到最有效的發揮。

 

Trend 03 空間雖小,機能不能少

微住宅的概念在於機能的完整性,住宅基本功能不能被過度犧牲,廚房、浴室、客廳可以透過結構的變化,成為一個萬用空間,符合完整家庭式住宅。收納是狹小空間裡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但就因空間較為壓迫,可將收納結構隱藏於畸零地帶,避免一目了然。

 

 

文、整理_張立德 插畫_方維鴻

部分圖文引用_《當代住宅空間設計聖經全球頂尖設計師創意特蒐》(麥浩斯漂亮家居出版)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154期》

 154A封面.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