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當代住宅設計聖經》

 

DesignerEgon KuchleinEgeon ArchitectenNederland

 

透過線性切割,能使得材質在同一平面上,創造出趣味與張力。座落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住宅,在Egeon Architecten設計團隊的操刀下,將木材做了線性切割,並包覆於外觀之上,不但看見房子的一致性,經組合後,那纖細姿態還產生出一股靜態張力。

 

120-1.jpg  

 

設計規劃以永續為目標

 

本案為一棟三層樓的房子,結合了住家與工作室,一樓作為公共區域、二樓為臥房區,三樓則包含了閱讀區和工作室。規劃這棟房子時,以永續、環保為主軸,因此在規劃上,搭配窗景與落地窗設計,引導自然光進而減少照明的使用,在建材使用上,盡量以木材為主,藉由木質本身的特性,阻隔熱源進入室內;另外室內空間也使用了隔熱玻璃與地熱系統,前者能隔絕熱能,後者則是減少能源耗損。

 

121-1    

木材結合線性切割,成功體現出木的材質張力外,在規劃上也盡可能做到永續性,讓房子在美麗之餘,也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122-1    

01 貼皮木作展現自然肌理

餐廚區櫃體貼了木皮,有別於室外,此區以大面片狀呈現,充分展現木的自然肌理。

 

122-2    

02 引用落地窗,把陽光搬進室內

房子在保暖細節上做了很多巧思,室外外觀以木為主材質,室內則是利用落地窗,引入自然光,以及將地暖系統嵌入地面裡。

 

123-1    

03 旋轉樓梯展現律動效果

旋轉樓梯上同樣也用木材做包覆,藉由樓梯特色,創造出律動效果。

04 體現木材質靜態張力

將木材做了線性切割,並包覆於建築外觀之上,呈現出材質的靜態張力。

 

123-2   123-3    

05 玻璃做特殊處理,洗澡不擔心走光

衛浴間的玻璃隔間除了使用隔熱玻璃外,也加入霧面處理,洗澡時不用擔心會走光。

 

123-4.jpg  

荷蘭阿姆斯特丹。獨棟。坪數/室內約212坪。格局/52

 

123-5    

Egeon Architecten

設計師/Egon Kuchlein

網址/www.egeon.nl

信箱/mail@egeon.nl

 

更多當代住宅設計案例請看《當代住宅設計聖經》

當代住宅封面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