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漂亮家居

 

客廳是一家人共同活動、使用的空間,客廳的風水好壞被認為會影響到全家的運勢,因此也是許多人最重視的居家空間之一。或許你已經聽過幾個客廳風水禁忌,接著看看還有哪些客廳風水禁忌是你之前不知道的!

 

Q我一直夢想住在Loft風格的住家,希望可以在空曠的客廳中央擺放沙發,傢具也不用太多;不過,之前看到命理老師在電視上,沙發最好是靠牆放,不然會影響風水,是真的嗎? (基隆的揪咪)

A:

沙發背後如果沒有實牆,代表沒有靠山,入住者也會缺乏安全感,如果真的不想靠牆擺放沙發,可以在沙發後擺放矮櫃或屏風,創造出「人造靠山」的效果。

 

44-1.jpg  

沙發最好後面有牆或是矮櫃可依靠。設計師在沙發後方規劃開放式書房,有效運用空間,也化解沙發無靠的情形。圖片提供_大雄設計

 

 

Q去年買的預售屋最近完工了,但是想到要怎麼裝潢就很傷腦筋,因為空間格局不是很方正,客廳還有一點菱形,覺得有點難規劃,也有點擔心這樣的風水是不是不好?(桃園的小孟)

A:

建築體本身的結構導致空間不方正的情況頗為常見,因此生多角形或不規則形的空間,容易造成屋角煞氣,易影響居住者健康且不易聚財,這時不妨用傢具或裝潢盡量讓空間變得方正,也可考慮在屋角擺放盆栽或櫃子,以修飾、填補空角的方式,化解煞氣。

 

45-1.jpg  

以弧形電視牆、依柱體位置重新隔間,化解30年歪斜格局老屋難用的畸零空間。圖片提供_德利設計

       

Q我們家是30年的老國宅,前幾年我就有發現客廳地板有點傾斜,但是我先生一直不願意花錢整修,聽鄰居地板傾斜會影響運勢? (台北環河南路的太太)

A:

地板不平、傾斜,在風水上象著全家運勢會不穩定,建議盡早改善。

 

45-2.jpg  

平整的的地板,傢具擺起來平衡,視覺上也比較舒服。圖片提供_上陽設計

 

Q為了讓客廳看起來大一點,設計師在客廳用了很多鏡面材質,沙發後方牆面還掛了一個長方形的古典鏡,用這麼多鏡子,在風水上看來是吉兆嗎?(台北湖區的Apple

A:

鏡子上風水上有使「能量加倍」的作用,掛放鏡子本無問題,但是在沙發背後加裝鏡子,當你坐在沙發時,若旁人可從鏡中看到你的後腦,容易讓人生不安感,一般建議沙發後方不要掛大型鏡子。

 

46-1.jpg  

鏡子能放大視覺空間感,使用上還是要適度,以免過多倒影引人不安。圖片提供_權釋國際

 

Q我們家要在宜蘭蓋自己的房子,可是樓梯的位置一直搞不定,因為不能對到大門,我爸後來決定把樓梯放在房子正中央,這樣的風水有問題嗎?(宜蘭的阿琳)

A:

樓梯設置在房子正中央,等於將一個家一分為二,有影響家人感情、增加家中口角的疑慮,因此規劃樓梯位置時,應避免將樓梯設置在房屋正中央。

 

47-1.jpg  

不要將樓梯設置在房子正中央,避免讓一個家「一分為二」。攝影_張克智

 

Q大家都聽過穿堂煞,我也知道就是不要大門與後門連成一直線,我家是沒有大門通後門,但是大門一開就可見客廳落地窗,這樣也算穿堂煞嗎?(新北市新莊的邱先生)

A:

和門都是氣的進出口,大門與窗或後門連成一條線,只要氣能直接穿堂進出,無法聚集於室,就算是穿堂煞,在風水上是易漏財的象,只要做一個玄關屏風櫃、線簾或是掛上窗簾遮掩即可。

 

47-2.jpg  

利用玄關櫃化解穿堂煞的問題。圖片提供_PartiDesign Studio

 

《4小時風水密集特訓班》詳細內容由此進入

2/7(六)了解實用科學風水,教你幫好宅加分,不良宅逆轉勝

更多風水裝潢相關訊息請看《居家裝潢好風水!好宅風水禁忌250解》一書

cover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