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擺設,讓家更出色》

 

81-1.jpg  

 

活用不同文化背景、風格各異的單品,打造出賞心悅目的餐廚佈置,整個空間沐浴在和有致的光線中。

 

家的核心,就在全家團圓的餐桌!餐桌不需要大,即便一個人也是一個家,它是所有活動運轉的中心,用來應付各項重要工作,從吃飯到整裡帳單,甚至做裁縫、做功課都在這張桌上。因此它也需要時時煥新改造,前一項工作的用品剛清場,下一項工作可以立即動。

穿越上圖的拱廊,進入1920年代興建的加州公寓,視覺怡人而饒富個性的空間,用暖的鵝色打底,使得平凡餐桌椅出得不同以往,這裡是屋主天用餐和處理瑣事的地方,從顏色到異國風情混搭都表現出主人家的風格和日常興趣。

84-1.jpg  

在這明朗無爭的空間裡,現代主義遇見野風情。

 

下列三組經典餐廚分別來自洛杉磯和倫敦西區,整體路線較為整齊一致,它們出自三個不同家庭,並使用了不同的佈置手法,雖然也有許多表現相近的部分,包括非常注重色彩平衡、以及單品的對稱搭配。無論你決定甚麼樣的風格在先,仍然不需要盲目跟從既定規則,如果你發現某種佈置很適合你,就放手去做,結果會像這裡看見的一樣,非常出色。

 87-2.jpg  

把幽默感加進佈置,一張橢圓形大餐桌,不但能在家宴客,也是家人的工作桌,請仔細觀察屋主精心擺設的小玩意,一名正在匍匐前進的塑膠玩具士兵,還有橡膠雨靴做成的花瓶。

 

87-1.jpg  

在規劃完善的餐廚正中央,擺上一組風格獨具的餐桌,鑄銅底座搭配玻璃桌面,屋主的個人風格全然展現,牆上的藝術創作是一種拼貼創作,出自Tony Barone之手。

 

88-1.jpg  

許多慵懶時光都浪費在這個法國南部的餐桌上,盡情吃飯聊天已經是極大的撫慰,更何況是在這麼棒的風格環境之中。這張桌子是整個家的核心,在設計廚房之時早已經規劃進去。舒適無比的沙發、椅凳和扶手椅提供了最佳放鬆,坐下之後沒有人想再移動,鋪上潔白的桌巾,搭配米白色的瓷器,以及獸骨把手的精緻餐具,完美的早餐已就定位。餐桌擺設和沙發的淡綠蘇格蘭渦紋生互映的光采,搭配周邊門板漆料,選擇雁鴨蛋殼般的粉藍,也令整個空間更為平和清麗。

 

96-1.jpg  

 

法國廚房的午餐準備上桌,這個場景和上一張的早餐餐桌是同一個地方,但已經將佈置改頭換面過,捨去桌巾,原來的銅製桌面這才露臉,為了襯托美妙的藍綠色餐具。

 

一進入設計師艾許薇在馬里布海邊的房子,你立刻會被那單純、舒適的美感為之震攝住。看起來這樣的佈置似乎毫不費力,但這才是最高明的地方。艾許薇以其敏眼光照顧個細節,像是找來因為鏽蝕生微小色彩變化的傢具,有點月的柔軟老桌巾,還有混搭瓷器與古董酒杯的做法,讓這些老件重聚一堂,又是另一個充滿情感的家。

 

90-1.jpg  

 

一位荷蘭人在倫敦的房子,他對家紀念品有收集狂熱,尤其喜歡荷蘭陶瓷小鎮代夫特的藍色(Delft Blue),因為總令他懷想起自己出生的地方,牛奶瓶、糖罐和桌巾都是藍白色系,一整列的荷蘭木鞋彷彿剛行經餐桌這個路段,棕色木質使得大量藍色更為協調,而且讓人感受到深厚的情感,以及不由自主泛起的笑意。

我徹底信奉著個人都應該順著本能找出個性化的佈置和裝飾,我更佩服這位屋主對自已命中注定的東西擁有與生來的熱情,不需要崇拜時尚,永遠讓自己的心胸敞開,包容新事物,有了這些特質,你只要決定哪些東西讓你開心的活著,快快樂樂的進出家門。

 

98-1.jpg  

藍白格子桌巾呼應方型口布和獸骨把手的刀具,構成這組餐桌的午餐基本組合,最後的神來之筆是一對兒童版的荷蘭木鞋做為巧思裝飾。

 

兩組位於紐約的現代LOFT風格空間,同樣以出色的餐桌迅速聚焦,七彩壓克力桌來自紐約藝術家Jonny Detiger為自己家作的設計,看起來有點詭異卻非常實用,家族聚餐都在這裡舉辦,特別是公寓裡採光條件優越,一天之中不同時段、不同角度的自然光穿過彩色壓克力,便會反射出如萬花筒般的光芒照映在牆面,帶給空間微妙的色彩光影變化。

另外一間餐廚,選擇了連結中島的美麗胡桃木長桌,由美國的華裔建築師David Ling設計,華麗大器的26英呎(約9公尺)長度中,保留長寬充足而實用的降低桌面,成為家中的核心區域,無論用餐、準備日常雜務、寫學校作業,或者上網瀏覽都能在這裡執行,可以簡單的,幾乎全家的生活都由它包辦,我認為這張長桌是一個佳的設計範例,滿足所有家人的生活需求。

 

102-1.jpg  

七彩的壓克力桌可以隨心所欲搭配,選擇你喜愛的形和顏色組合,更棒的是反射在牆面上將促成萬花筒般的效果。

 

102-2.jpg  

深胡桃木色的餐桌由David Ling設計,含中島部分總長26英呎,並享有10平方英呎降低的寬敞桌面,由八張紅色餐椅亮眼搭配,提供座位的舒適感,也圓滿了空間視覺。

 

 

更多出色擺設點子,請看《擺設,讓家更出色》

誠品

博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