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_鄭雅分  圖片提供_大夏設計

 

42.jpg  

以素牆作鄉村風元素的最佳底色

壁爐是鄉村風重要元素,經過牙白色素牆的映襯更顯溫暖舒適,而後端佛朗明哥舞者畫相與紅椅也讓空間增色。

 

居住於繁華台北的夫妻倆因喜歡大自然,假日喜歡往郊外旅遊,因此,決定乾脆買下頭城這棟年逾三、四十的透天老厝,並善用其位於邊間的視野優勢,看盡太平洋的海景。既然是度假用,無論是格局運用或者色彩計畫都可更隨心盡興,設計師說明整個設計源起於女主人喜歡的西班牙紅色,而空間格局則盡量單純。由於多數傢具都是台北搬來的舊傢具,但因屋主有不少旅遊收藏品,所以,雖在硬體有出色歐式鄉村風裝飾,但牆面色彩與飾品仍搶盡鋒頭,從西班牙紅的客牆主牆、獨木舟電視櫃到非洲椅,以及紅色樓梯、三樓絨布紅椅與佛朗明哥舞者掛畫雖然風格不盡相同,屬性功能也各異,但醒目的紅色元素串連了所有物件,詮釋出更具屋主個性的鄉村風。

 

H o m e D a t a

宜蘭縣頭城/ 75 坪/建材杉木企口板染白、柚木、Dulux 得利乳膠漆、陶磚、木地板、鍛鐵樓梯欄杆

 

4301.jpg  

高彩度暗紅色牆面減少反光

客廳為ㄇ字型的三面採光,稍顯過亮,因此牆面選以彩度高的紅色,可降低牆面反光,讓空間更溫暖、也更穩定。

 

4302.jpg  

藉由色彩創造出難忘的旅遊情境

女主人喜歡西班牙紅色,特別以此作為客廳主牆色,並與紅船底的達悟族獨木舟電視櫃相呼應,產生海的聯想。

 

4303.jpg  

牙白牆色與實木線條勾勒潤樸空間

選擇以溫暖色感的牙白色作為臥室的牆面底色,搭配鄉村風的木條裝飾,營造出異國的質樸與休閒感。

 

更多詳情內容,請看《家,這樣配色才有風格》

新書封面.jpg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