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_鄭雅分  圖片提供_木耳藝術設計

 

126.jpg  

粉紅格架化平牆為立體

穿過木門拱進入客廳,在延續玄關的墨綠色牆上不對稱地設置粉紅色展示架,使畫面更立體而有設計感。

 

由於太太從小住在倫敦,在台灣生活時常懷念當地景物,因此,在新居設計上便以英國最著名紅色電話亭為空間主題,巧妙地將走道上的房間門設計為英國街景中常見的電話亭紅門,強烈的色彩感也進而影響整體空間配色。無論是從入門直接串聯到客廳的墨綠色牆,或是向大門左側延伸的土黃色牆面,都採取高彩度色調,加深了歐洲鮮明色彩的印象。夫妻倆有默契,公共空間由太太的記憶發想設計元素,私密主臥室則是鎖定先生熱衷的天文工作與嗜好。在開放格局中以一道刻有九大行星的銀河隔間牆作界定,區隔開睡眠區與書桌、更衣間等區,整個臥室模擬夜空色調,選擇了個性化的藍黑色調,不僅製造出更多設計話題,也讓居家空間完全展現

出屋主個人的獨有風格。

 

H o m e D a t a

新竹/ 26 坪/建材實木、Dulux 得利乳膠漆

 

12701.jpg  

暖烘烘的英國色彩居家

將臥室門改以英國紅色電話亭的玻璃格子門,並搭配同彩度的黃色牆來增加空間暖度,讓室內充滿歐洲色彩。

 

12702.jpg  

藍黑隔間牆如夜空神秘

主臥室內將天文行星的畫面呈現於藍黑隔間牆上,搭配淺灰色牆創造獨特美感,訴說出專屬於主人的星空故事。

 

12703.jpg  

墨綠色散發莊重沉穩感

墨綠色的牆面與實木裝修堪稱最佳絕配,尤其搭配明顯木紋的櫃體建材,讓空間印象鮮明卻不失莊重沉穩。

 

更多詳情內容,請看《家,這樣配色才有風格》

新書封面.jpg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