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師從商空元素中激發出的最新靈感,給予住宅一個全新的視覺感受。

 

賦予線條靈性,會呼吸的親子樂園

線條元素×格局動線×機能收納×色彩運用

 

100.jpg

 

宜蘭,一個有著緩慢步調,又臨熱鬧的台北不遠,卻環抱美麗山水景色的城市。設計師黃裕傑了解屋主期望的,是給予正在成長的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他開始期待並且構思,該如何在這只有22坪大的空間中,充滿幻想與期待感。於是,設計師想起在博物館看到的恐龍展,便以此為意象,進行設計。

 

用恐龍骨架線條延伸,創造空間安全感

正值成長的孩童,需要的安全感,設計師以恐龍骨架為框,將整個空間包覆起來,像是一個具有安全感的洞穴般。設計師認為,龍骨代表的是一種生命力,波浪紋的線條,賦予天花板更多靈性,如此設計,讓屋主與孩童進到此空間時驚喜萬分。跳脫傳統的天花板直線表現手法,以拼骨架的方式,層層堆疊,再以恐龍本身個體的線條,給與天花板上上下下自然的波動,巧妙地製造出這間小屋像是會呼吸心跳般。

 

不難察覺,貫穿全室的木架構,也從天花板延伸至牆面和收納,設計師順著木架構的不規則線條,讓大大小小的物品收納變得自然,這種形體堆疊的創意靈感,給與屋主一家人很大的藏物空間。而在這坪數不大的恐龍城堡裡,設計師改變餐廳舊有的位置,讓起居空間與餐廳連成一線,因為動線變得自由,視覺也放大不少,屋主可以坐在客廳喝茶聊天的同時,隨時望得孩子愉快玩耍的神情。

 

有別於度假別墅的奢華,一切從孩童眼裡的世界為出發,即使如此流動的線條設計,因為使用了楓木,再搭配玻璃烤漆,增添了空間的溫度。室內的色彩搭配上,設計師以侏儸紀公園為構思,以綠色地毯代替草地,讓孩子在室內也可以享受戶外的綠意。打破商空手法置入居家就一定前衛的觀念,商空化居家也可以這麼溫暖有人性。

 

101.jpg

 

文_蔡銘江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大器聯合室內設計AXDG   攝影__孫翔宇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153期》

封面.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