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漂亮家居】

純淨清爽的空間,簡潔有型的傢具與繽紛傢飾,就是讓人感到舒適、放鬆的北歐風,擄獲世界各地北歐迷的心。

因為不喜浮誇,所以線條簡約;因為樸實,所以重視耐用性與實用性,北歐風格沒有太繁複的硬體規劃,公共空間的比例至少佔居家間一半以上,加上很重視採光、照明設計,在色彩運用上也充滿多變。

 1101.jpg  

無隔間拉大生活尺度。透過傢具來界定空間,機能使用上無礙,呼應北歐風化繁為簡多機能特色。

圖片提供:直學設計

 

從角落開始,一步一步建立自己的北歐居家

重視家庭又帶有環保概念的北歐居家,一直都是多數人佈置首選的風格之一,本書蒐錄了500張北歐風空間設計圖片,具體告訴讀者每一個設計的手法、特色以及購買訊息等,以溫暖的木製傢具、光線和色彩勾勒出令大家著迷的生活氛圍。

 13.jpg  

公共空間採開放式格局做規劃,僅以傢具界定客廳與餐廳兩個不同領域,化解小坪數的侷促,讓視覺得以延展。

圖片提供:成舍設計

北歐居家身心靈完全獲得舒壓

北歐風簡潔的色彩、實用的設計感讓人著迷,再加上瑞典平價家居IKEA的推動,使得台灣北歐風的熱度持續不減。當你好不容易擁有自己的空間,且嚮往自然舒壓的空間風格,想打造專屬自己的北歐風居家生活,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本書就能提供你許多設計師打造北歐風的佈置秘訣和購買資訊,讓你無需花大錢就能打造簡單美好的北歐生活樣貌。

258-416.jpg  
利用相同造型的擺飾,但搭配的是同型但不同顏色的裝飾品,再運用相互穿插以及成對法則,當這些可愛小物聚集時,不零亂還營造出獨特的一番新意。

圖片提供:IKEA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 北歐風空間設計500 》

222784.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