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劉禹伶。圖  王正毅

 

阿嬌﹙謝雅琳﹚出身台南香腸世家,擁有天生好味蕾的她,因主持美食節目「台灣尚青」而廣為人知,電視節目《嬌媽媽生活廚房》結合了阿嬌姐觀點的生活美學與料理,更入圍2012 年金鐘獎。現在的阿嬌姐持續地實踐她對於料理及生活的各類創意想法,並以美食串接起與家人最緊密的結合。

130-1.jpg  

阿嬌姐的家位在新店山區,寧靜的住宅區在生活機能上似乎不甚便利,卻是阿嬌姐當初在買房子時的首要考量,她說:「我告訴房仲,不要在鬧區,不要一下樓就有便利商店,我要有個大廚房,喜歡DIY 的老公想要有間車房及工作間,加上預算,就買了這裡。」

阿嬌姐口中的大廚房,約莫有七坪大小,偌大的空間裡最為搶眼的莫過於那座ㄇ字型豔紅色廚具,這熱情奔放的喜氣色澤,與她的童年記憶大有關係。原來,阿嬌姐從小在外祖父母家打滾,擅長料理的外祖父與舅媽們不僅燒得一手好菜,每逢用餐時大家族圍聚餐桌的熱鬧景象,是她記憶裡最為鮮明與美好的時刻,讓她在為自家裝潢時毫不猶豫地選了這款廚具。

然而,以生活美學與創意料理著稱的阿嬌姐,全心投入料理的契機是為了家人。早期因外景錄影工作忙碌忽略與孩子相處時間,為了修補親子關係,阿嬌姐從自己最擅長的料理下手,讓她終於能找回心目中家應有的溫度。

132.-1.JPG  

如同阿嬌姐給人親切爽朗的感受,由她指定設置的大紅廚具搭配白色檯面,不僅在視覺上極為搶眼,也讓人感受到最為直接的熱情。

 

仿古實木傢具搭配相得益彰

餐廚房中所有的規劃與佈置,全數出於阿嬌姐與夫婿之手。考量新店山區採買食材不易,紅豔廚房內不僅放上兩台冰箱,廚具裡還有大量收納空間放置食材;烤箱、微波爐、洗碗機等電器,則依女主人使用習慣座落在最為順手的位置。

廚具檯面上除了整齊地放上料理用具,阿嬌姐每日必用、五顏六色的La reuset 鑄鐵鍋具,更成為妝點空間讓廚房更顯繽紛的重要元素;一旁的餐廳區則選用大型柚木餐桌營造厚實溫暖感受,以半穿透高牆與客廳分隔,少了電視的干擾,讓家人能有更適合交流的用餐時光,白牆上垂吊了夫婦倆從峇里島帶回的籐編裝飾,為牆面加分不少。

此外,阿嬌姐在餐廳依牆面兩處擺放實木櫃,大量收納餐具及料理時會用上的醬料食材,其中一座小櫃還是兩夫婦到舊木行費時翻出再DIY 整修的作品;橘色牆面搭配暈黃燈光,烘托整體空間的明亮與溫度。因為用心規劃與用心料理,阿嬌姐的廚房處處刻劃著沁透人心的暖意與感動。

 

134-2.JPG  

放在透明玻璃罐裡的亮眼香料擺在湛白層板上格外搶眼,喜愛熱鬧的阿嬌姐連擺設也不忘選用紅色來搭配廚房裡的一小角。

IDEA

關於廚房,她有這些想法⋯⋯

136-1.JPG  

因為採購不便,又幾乎每天開伙,如何做菜有效率,就得靠有好的收納規劃與平時整齊收納的好習慣。

 

 

更多生活美學和溫馨廚房故事請看《我的廚房》

 

 

 

我的廚房_封面.jpg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