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潔拉丁.詹姆斯    圖:潔拉丁.詹姆斯

 

溫馨的南法鄉村屋內,有一片親切舒適的牆面,拼貼了泛黃的老明信片、生日卡、謝卡、還有情人卡,滿滿的快樂回憶被喚起,而且保留最珍貴的訊息。這個方式讓老東西不再被丟棄,有這麼棒的效果,還把他們塵封在盒子裡豈不太可惜。

 

用明信片來傳達的多半是一些些平凡的語句,像是「希望你在那邊一切安好」,當然也有簡短的附註和美好的祝願。用拼貼的明信片和賀卡,做成一個可愛的回憶板。這些卡片是用可重複使用的黏膠固定在牆上,因此可隨時更換,或加入新成員。

回憶重現包括藝術品、肖像畫、圖輯,還有家族的照片,簡單的排列卻呈現令人印象深刻的視覺效果。當你想要自己動手拼貼照片時,最重要的是能夠打心底愛上自己喜歡的東西,因為你才是天天要在這裡和這些選擇生活相處的人,挑個舒服的調性、色彩和材質會幫助你打造出舒心的美感,但也請記得,不要被任何規則限制。希望這些照片能夠啟發你勇敢愛著自己的選擇。

 

 128-1.jpg  

 

明信片和謝卡插在大鏡子的邊緣,鏡中映照出對面的牆和一輛腳踏車。牆上那幅男孩水彩畫,是屋主9歲時的畫像,是他童年在新加坡成長的重要回憶。還有一張從舊貨市場買到的版畫,雖然有點難為情,但也是一個充滿回憶的老朋友。

 

 

 

「兒童房應該怎麼佈置?」,而答案其實再簡單不過,因為小朋友們總是在持續創作各種裝飾,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這些裝飾也會隨之變得更成熟。無論是原創的畫作、隨手塗鴉、或者照片和喜愛的運動,以及各種學校得獎記錄、甚至參加過的派對,整串清單列下來實在無窮無盡,這些都是很棒的展示品。

 

196-1    

 

     踏上為孩子臥室打造牆面藝術的冒險旅程,第一步從收集照片開始,挑出那些他們最喜歡的;然後選幾張獎狀、幾件孩子親手作的美術勞作、最珍貴的玩具、和他們會想要收進盒子裡的幾個寶貝。試著從收納櫃找出那些被孩子小心呵護的東西,把它們好好放出來,讓這些寶貝也有個家

 

兒童房的牆面佈置要能夠長久維持,還需要一些協同工作。花一些時間陪孩子好好坐下來,鼓勵他們挑選自己喜愛的東西,同時謹慎地朝你希望的方向引導,年幼的孩子,可能對這樣的工作很快失去耐心,但往往他們也很快又想要回頭來做看看。找些照片像是爸爸媽媽、祖父母、外公外婆、家裡的寵物、學校裡最喜歡的老師都可以考慮,和具有紀念性的場合主題也很合適,校內的戲劇演出、華麗的裝扮派對等等都會提供一些歡樂的影像。

 

當孩子懂得自己挑選東西,家長便可以開始幫忙購入合適的相框,不需要買昂貴或指定某種顏色的東西,混搭反而更有效果。無論如何,牆面佈置一定要夠好玩,很搶眼,而且展現出你家孩子的精神。這會讓小朋友覺得很驕傲,並樂於分享給別人。不妨額外再加一塊黑板或白板搭配其中,讓孩子傳達更多訊息,或者留言,或者這一天任何浮現腦海的事情。

 

 

更多個人風格牆面佈置方法,請鎖定《風格牆設計》

 

風格牆設計_封面.jpg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