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漂亮家居  圖/白金里居設計、舍子美學設計、橙白設計、十一日晴設計、摩登雅舍室內裝修、地所設計

 

色彩搭配

在白、木頭色為主的空間,經常融入大自然四季看得到的顏色,例如春天的粉嫩色、秋天的大地色等等,運用最簡單快速的方法就能創造多變得北歐氛圍。

236.jpg

24小時明亮開朗的書房。

透過不同的裝飾細節,打造居家具備的獨特個性,便是北歐風格怎麼看都不厭倦的秘密所在!這間書房就像一本打開140度、站著的書,以open book概念發想,鮮黃色呼應窗外的自然光,無論何時都是如此明亮開朗。

圖片提供:白金里居設計

206-327.jpg  

橘紅牆色注入活潑感。

喜愛北歐風格的夫妻倆,也希望能帶入更多繽紛的色彩,臥房經過仔細挑選,以強烈的橘紅色作為主牆顏色,提昇整體質感,也呈現成熟豐富的視覺感受,而特意調低的色彩明度,也更助於睡眠。

圖片提供:舍子美學設計

214-341.jpg  

清新蘋果綠迎接新生兒。

在白與梧桐木環繞全室的住家中,小孩房使用蘋果綠塗佈牆面,營造活潑清新的視覺感受,讓女主人以開心愉悅的心情迎接寶寶。外側七米廊道串連客廳、餐廳、廁所、廚房,並透過天花鋪貼梧桐木的方式,隨性界定餐廳場域。單椅/Herman Miller

圖片提供:橙白設計

23702.jpg

同色彩使空間更完整。

北歐風也經常使用濃郁且高彩度、亮度的色彩,創造強烈的主題性,公共區域運用同一個土耳其藍色採做連貫,讓沒有實際的空間更完整、有延續性,土耳其藍也帶入成熟的韻味。

圖片提供:十一日晴設計

241-389.jpg  

淡雅紫色充滿浪漫柔情。

臥房以紫色來營造,從壁面、寢具、窗簾甚至床頭畫作飾品,用一致的粉紫色做表現,色系有深有淺、色塊分佈也用,帶出不同表現也讓空間充滿浪漫柔情。

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裝修

248-401.jpg  

沉穩卡其設色沉澱心情。

大地色系為臥室的色彩主軸。溫潤的自然質地與較深濃設色,營造沉澱舒適的睡寢場域。床頭特意選用可自由調校角度的兩盞壁燈,方便習慣睡前閱讀的夫妻兩人使用。右邊帶點鄉村風的綠色斗櫃為臥房小物的收納專用空間。壁燈/喜的燈飾

圖片提供:地所設計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 北歐風空間設計500 》

222784.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