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潔拉汀.詹姆斯    圖:潔拉汀.詹姆斯

 

將物件展示出來,就是在分享它們背後的故事,同時也創造出訪客來你家時可聊的話題。

 116-1.jpg  

這面牆陳列著同一位藝術家的作品,它引人注目之處就是保持簡單。背景牆的顏色幾乎和畫作及油氈浮雕版畫的顏色融合一體,因此沒有其他東西可以減損它們的影響力。

 

溫馨的南法鄉村屋內,有一片親切舒適的牆面,拼貼了泛黃的老明信片、生日卡、謝卡、還有情人卡,滿滿的快樂回憶被喚起,而且保留最珍貴的訊息。這個方式讓老東西不再被丟棄,有這麼棒的效果,還把他們塵封在盒子裡豈不太可惜。

 

用明信片來傳達的多半是一些些平凡的語句,像是「希望你在那邊一切安好」,當然也有簡短的附註和美好的祝願。收到卡片是件美好的事情─應該說從信箱拿到的任何隻字片語,多少都捎來了淡淡喜悅,撫平了剛剛同時收到一堆帳單的傷痛。

 134-1.jpg  

用拼貼的明信片和賀卡,做成一個可愛的回憶板。這些卡片是用可重複使用的黏膠固定在牆上,因此可隨時更換,或加入新成員。

 

這裡的牆面佈置能夠如此宜人,與特地挑選的復古調法國明信片和卡片有關,它們柔和模糊的美感集合在一起,立刻變得完整而和諧,搭配的梳妝台也有相同優雅氣質,甚至是不平整的老舊地磚都在整個畫面裡各司其職,可以想見若在這裡用上鮮亮的顏色,不可能呈現出相同結果。

 

想知道更多牆面佈置內容,請鎖定

《風格牆設計》

 

博客來

誠   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