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Lillian 圖片提供_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對於原始空間四房的規劃,屋主感覺每個區域過於狹隘、侷促,希望透過偕志宇設計總監重新規劃出書房的使用機能,同時空間感、互動性要能夠更靈活,不要讓區域之間的界限,讓空間感變得侷促或零碎。

 

122.jpg  

客廳、書房以開放方式設計,透過主牆形成雙動線的連貫,延續出空間開闊、明亮的感受。

 

12301.jpg  

客廳主牆運用石材的自然紋理,以半開放式的方式設計,目的就是要增加空間延伸感與互動性。

 

12302.jpg  

書房書櫃設計上一改傳統整列櫃體的規劃方式,利用實木、鐵件,圍塑量體的輕盈感、獨特性、與機能特質。

 

12303.jpg  

主牆後方以木作規劃櫃體給書房使用,是一雙機能的介質安排,豐富空間的表情與使用性。

 

 

延伸與連續,是里歐設計偕志宇設計總監給予的空間主題與設計定義。

座落於台北市龍泉街的此案,由於是8年屋齡、四房的規劃,在與屋主夫妻溝通後,偕志宇設計總監針對所需要的空間感、互動性,利用區域之間的介質部分作加強;而在機能性分配上,透過複合式的創意加以整合出多元性的使用功能,建立大於室內30坪的使用坪效。

一直以來總是以居住者所需、個性作為設計藍圖,與空間相互引申出獨特主題,偕志宇設計總監在此次透過選用以實木媒材為主,鋪述出空間「延伸‧連續」主題,透過連續性的語彙,串連視覺感受,透過自然的紋理,包容生活心情,給予空間自在、舒適、輕鬆的悠閒調性。

以天花原始結構作為設計主題,透過連續性的斜面設計,延伸出廳區天花部份簡練、俐落的層次比例,更從走道延伸私密區域,成為公私領域串連的主軸,並藉由間接光氛的安排,增加空間舒適而優雅的氛圍。

格局規劃上,首先將原有的四房規劃為三房、以及開放式書房的設計,主要將書房融合於廳區的規劃,加大公共空間的比例,客廳主牆以石材為主,透過自然紋理與餐廳文化石磚面主牆的樸質意象,形成前後強烈的對比,均衡空間內斂的氛圍。客廳主牆面以雙動線、雙機能的方式,成為與書房間的介質,加深空間開闊感受,開放式的書房當中,書櫃一反傳統櫃體式的方式設計,透過木作與鐵件層板的設計,增加輕盈、時尚的意趣。

 

 

設計焦點

 

設計 天花連續性的延伸變化

12401.jpg  

透過開放式的區域規劃,將結構天花透過傾斜角度的變化,延續設計搭配燈光的層次律動,串連出公共空間舒適、開闊的意趣。

 

材質 石材主牆的大器與文化石磚牆的樸質對比

12402.jpg  

媒材上藉由客廳石材主牆與餐廳文化石磚牆,形成前後立面的衝突性,透過彼此間的對比表情,連貫出空間悠閒、內斂的質蘊。

 

機能 餐廳+吧檯+廚房,豐富生活機能

12501.jpg  

開放式的餐、廚規劃,透過吧檯的界定,連貫完整的生活機能,同時在吧檯下方設計間接光源,使在開放的介面裡,增加空間的層次變化。

 

格局 開放式書房規劃

12502.jpg  

書房以開放方式規劃,融合於開放廳區,讓生活機能更加完整而豐富,同時透過天花語彙的銜接,提高區域之間互動性與延伸感受。

 

光源 傾斜角度設計,加深高度變化

12503.jpg  

主臥天花礙於結構樑體的關係,設計上透過傾斜角度的設計,搭配間接光源,拉高空間高度,紓緩可能造成的壓迫感受。

 

 

Home Data
建築形式 電梯大樓
屋況地點 中古屋/台北
居住成員 3人
空間坪數 30坪
空間格局 玄關、客、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更衣室、客房、小孩房、衛浴X2
主要建材 實木、鐵件、磁磚、石材、特殊漆、文化石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偕志宇
設計師設計理念:以人文為空間主題的概念,取代傳統以風格主導的空間關係。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莒光路231號1樓
電子信箱:leo.design@ymail.com
網址:www.leo-id.com
專線:02-2898-2708、0938-125-109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152期》

102-10-A本漂居-udn 1.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