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漂亮家居 圖/明峯永業股份有限公司、Amily、特力屋

 

即使是修繕,也要走出時尚前衛風。近年DIY風氣盛行,許多女性紛紛捲起袖子學修繕,但你知道市面上竟然有專為女性設計的繽紛電鑽嗎?快來瞧瞧吧!

7401.jpg  

  由於修繕DIY愈來愈流行,女性購買電鑽的比例跟著增加,近年也增加了10%左右的購買量,反映了電鑽種類更加多元的現象,許多廠商因此推出多款適合女性的電鑽,除了體積輕巧、色彩亮麗外,也針對不同女性族群結合不同功能,使消費者享受其中的手作樂趣。就市面上的商品來說,多數電鑽具備足夠馬力及多樣性功能,提供選購上多種選擇,也針對不同需求開發不同品項,例如適合水泥等硬金屬的電鑽,或三分、四分的電鑽選擇,甚至搭配不同配件還可進行打磨、拋光或除鏽的功能。不過在多功能的前提下,商品體積和重量也跟著增加,便利性相對減少,然而近期推出適合女性使用的電鑽,則解決了這方面的問題不僅外型突破以往沉重的印象,使用上也更加方便。

7402.jpg  

針對材質、需求選對電鑽

市面常用的電鑽大致分為3種,「電動起子」、「電鑽起子」及「震動電鑽」,其中又分成充電式及插電式,對女性來說,充電式電鑽較簡易輕巧,機動性高,使用非常方便,且由於修繕時間不長,不需要太高的轉速,因此使用插電式電鑽的機會較低。「電動起子」的主要功能為取代一般螺絲起子,加速修繕時間,可調整正逆轉功能,選擇拴入螺絲或取出螺絲,適用木材材質;「電鑽起子」同時可當電鑽及電動起子使用,用途多元,同樣也具正逆轉功能,適用於木材及軟金屬材質;「震動電鑽」主要是以鑽水泥牆為主,擁有較高的馬力來鑽孔,也可鑽金屬及木材等材質,可說是電鑽萬用款,不受材質限制,分成兩段馬力,可視情況調整,但有個小缺點是重量較重,建議力氣較小的女性可先試用再決定購買。

7404.jpg  

鑽頭選購面面觀

介紹完電鑽主體後,更重要的就是鑽尾(亦稱鑽頭)啦!鑽尾置於電鑽前端夾頭,是用來鑽孔的重要配件,若缺少的話可沒辦法鑽孔喔!依不同修繕材質分成4個種類,常見的包括「木工鑽尾」、「金工鑽尾」、「水泥鑽尾」及「萬用鑽尾」。「木工鑽尾」硬度較低,鑽紋間距大,利於木屑排出;「金工鑽尾」適用於一般金屬及五金材質,但由於材質較軟易斷裂,因此選購時可依品牌區分優劣;「水泥鑽尾」硬度較高,不易斷裂,適用水泥等硬材質。而「萬用鑽尾」則是適用於木頭、金屬及水泥等材質,取代以上3種鑽尾,使施工更加方便,而每個鑽尾也依不同大小分成不同尺寸,一般常用為513mm。最後提醒消費者在購買前,需先想好用途及使用材質,才不會花了錢卻沒找到對的工具和配件喔!

7403.jpg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151期》

B本封面.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