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IKEA、相即設計、歐德系統傢俱、演拓設計

 

雖然擁有了令人滿意且充足的收納空間,但漸漸發現不夠用或是整理後看起來還是很凌亂,讓許多媽媽想破了頭也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平常還要忙於其他家務的媽媽們,如果可以輕鬆迅速地解決收納問題,就能夠大大減輕辛苦媽媽的負擔。漂亮家居本次整理了媽媽們最困擾的收納問題,並請提出各種改善方法。

 

   曾雅蘭.jpg   明星人妻 曾雅蘭

Q. 原以為收納空間已經足夠,但是東西越來越多,還是不夠用!

m_069.jpg  

 

 解決辦法1  善用活動傢具

空間允許可適時增加活動櫃體,來增加收納空間;若空間坪數有限,則可在原本的收納環境,加入活動式收納盒、收納抽屜,或是特殊衣架與掛鈎等,物品擺放變得更有效率擺,同時也能增加收納量。

q5_ikea_pe292223.jpg  

林育如.jpg  空間達人漫舞空間設計林育如小提醒:

 現在的活動式收納盒都有做一系列設計,提升組合堆疊的便利性。另外,也可以選擇透明材質款式,一來內容物清晰可辨,讓整理、取放衣物也更加有效率。

 

解決方法2    雙層櫃體設計

要增加收納空間,不妨試試在櫃體設計上「動點小手腳」!可以將櫃體做架高處理,即向上找空間,如此一來櫃子就能做成雙層設計,一來有效增加收納量,沒有不夠放問題,二來檯面還能作為其他機能使用。

 q5_xjstudio_33_img_9572.jpg  

 

designer_lu.jpg  空間達人相即設計呂世民小提醒:

 櫃體結合雙層設計,並非只能有單一形式,其中還可以針對需求再做不同大小的層格設計,讓收納變得更有效率與意義。

 

 

cpu.jpg  粉紅人妻 CPU

Q. 開放收納櫃很好用,後來發現很難維持秩序化的排列,到最後就變得非常凌亂。

 m_070.jpg  

 

解決方法1 加個門片解決凌亂

系統傢具都是制式化規格,無論是板材大小、顏色等,品質都是相當穩定的。「所以消費者在一開始是選用開放式收納櫃的話,我們建議可以使用一段時間,感受一下適不適合自己的收納習慣。」歐德傢俱張怡娟設計師表示。

隔間櫃-1.jpg   

歐德張怡娟.jpg   收納專家歐德系統傢俱張怡娟小提醒:

有別於木工施作後,日後替換無門的窘境,系統傢具能夠提供隨時改變的成長彈性,過個幾年也不愁沒有同色系五金、板材可以更換。

 

解決方法2   精品輪替展示

開放式設計在一般生活使用後,變亂的機率很高,除非是紀律性特別好的家庭,否則真的不建議全面使用。張設計師建議只要取精品作為展示,其它的就收藏起來,如此輪流替換即可。

20100118ip-13f12.jpg   

張德良.jpg   空間達人演拓設計張德良小提醒:

即使是寶物雲集的故宮也是部分收藏、部分展示,一段段時間做更替,不可能一次全部秀出來。

 

 

更多主婦媽媽的煩惱解決辦法:《拯救主婦媽媽的居家設計100

 主婦媽媽_封面.jpg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