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綺寓設計演拓室內設計

 

老屋舊有格局不好,總面臨採光不足?

牆壁材粉刷三個月,壁癌就找上門?

仲介明明說有換過了電線,才微波一下就跳電?

以上這些問題都長是舊屋翻新時會遇見的問題,到底所謂的老屋是什麼?裝修時要注意什麼呢?

 

所謂的「老屋」基本上泛指的是10年以上或是經過二手買賣等具有歷史性的房屋,而如今許多人都因為老屋的地點較佳或是價格較便宜而選擇購買,但也因為老屋的建築歷史已久,往往常會出現房屋老化、管線老舊、格局不好、梁柱過多等問題,以上種種原因也容易造成採光不好、動線不佳、空間坪數無法妥善使用等令人頭痛的問題,這都會讓空間品質受到很大的影響。

根據經驗,老屋的價格相較便宜,但相對的,房屋本身的結構、屋況卻也因年代久遠而有些問題,像是漏水、壁癌老舊、配電量不足等,在加上格局往往也不符合現在的居住需求,因此在裝修老屋時,總是得花上一筆錢,不僅如此,在裝修前最好以先評估建築本身的結構是否能承受。建議先由預算來取決於工程的順序以及方向,而為了把錢花在刀口上,往往會建議先從裝修老屋時不可省略的基礎工程開始做起。這些裝修老屋時會面臨的問題,常常困擾著大家。

 

你所擔心的老屋問題與隱憂,都能迎刃而解

由漂亮家居出版的《舊屋翻新裝修解剖書》,傳授舊屋翻新的五大關鍵,只要掌握抗老化、補結構、改格局、換管路、設備升級等關鍵,並從居住成員生活習慣、需求著手,改變空間配置,破舊的老屋也能成為夢想中的幸福天地。本書經由各種NG狀況做進一步探討與改進;簡單教會如何抓對預算與做對工程,採用插圖搭配文字解析老屋裝修疑難雜症,讓老屋的CP值大勝新成屋。

 

41.jpg  

如果老屋曾發生過白蟻問題,再次裝修時最好減少木頭及實木材質。

 

63.jpg  

想要廚房動線順暢又美觀,規劃時就要正確預留管線位置。

 

70.jpg  

先了解使用設備再規劃線路,就能設計線路位置,讓空間維持整潔清爽。

 

 更多老屋破解關鍵請鎖定:《舊屋翻新裝修解剖書》

封面.jpg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