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_李怡芳 圖片提供_蟲點子創意設計

 

由於目前家庭成員只有二名,不需要過多的空間設計,在以滿足居住機能的前題下,蟲點子創意設計主持設計師鄭明輝將線條化繁為簡,讓視覺延伸,放大整個空間,並運用豐富材質打造一個溫馨又有個性的二人世界。

 

150_130-1.jpg

150_130-2.jpg

廚房流理台、餐桌一體成形,讓屋主夫妻可以有個用餐談心的地方,同時還能保有公共空間的完整性。

 

150_130-3.jpg

開放式客廳、餐廳和廚房的串連,不僅讓空間變得更為寬敞,引進的自然光也可以任意地在空間中流動。

 

早在步入禮堂前,屋主夫妻就已購入這間位在新北市汐止的19坪小坪數住家,由於原始格局空間的配置並不恰當,不但每個房間都很小,同時也因為空間於切割,而阻擋了自然光源進入室內。

考量到家庭成員單純,並不需要太多的房間,為了讓小宅的坪效發揮到最大值,蟲點子創意設計主持設計師鄭明輝決定大動格局。將多餘空間釋放出來給公共空間和主臥室,並特意保留彈性空間,以因應未來家庭成員增加時,隨之而來的空間需求。

特意不做天花板,鄭明輝維持房子原本的高度,讓空間保有開闊感,而裸露的白色管線和黑色的燈座交錯縱橫,營造出空間的個性,也為平淡的生活加增些許樂趣。

 

運用材質搭起空間與人的對話

由於屋主夫妻都很喜愛木材質搭配石材所散發出來的自然人文質感,因此鄭明輝在進門的玄關櫃、餐廳後方的置物櫃、房門,甚至地板也大量使用木材質,客廳沙發背牆則使用了文化石,特意染成黃色的文化石,在微黃燈光的照射下,更為空間增添家的幸福感。

屋主在裝修初期就表明希望有足夠的收納空間,為了因應屋主的需求,鄭明輝除了在廚房的旁邊規劃出儲藏室連結餐廳後方懸浮櫃的儲藏空間,同時在入門玄關端景也設計了落地櫃體,串連臥房的門,讓屋主也能有擺放戰利品的展示及收納空間。

但要說空間最引人注目的地方,莫過於一道位於書房的綠色牆面,與戶外撒入室內的自然光互相搭配,不僅創造出自然、放鬆的氛圍,同時也將屋主夫妻愛好的綠色置入空間,打造出二人專屬的小天地。

 

 格局 拆除多餘隔間,放大空間感

150_130-4.jpg

開放空間設計概念,不讓公共空間因太多畸零地的分割而破壤完整性。不僅改善視覺上給人凌亂、壅擠的感覺,平日邀請三五好友到家中作客,也能享有無障礙的互動空間。

 

 空間感    特意不做天花板,空間無拘束

150_130-5.jpg

雖然室內坪數不大,但屋主仍希望有開闊的空間感,而空間感不只在於水平空間的開放,天花板的高度也會影響,在拆除天花板後,設計師跟屋主提出建議,不如將管線全部外露並重新上漆,拉高空間垂直線條,不僅減少空間壓迫感,與黑色系的吊燈輝映之下,反而突顯出空間的焦點。

 

材質   石材與木材質的組合,增加家的溫度

150_130-6.jpg

一提起文化石,大多數人的印象裡多是白,其實只要與整體空間搭配得宜,一樣可以選擇將文化石漆成黃色,加上微黃的燈光與淺色木地板互相呼應,營造出家的溫度。

 

機能 高效率收納設計,視野更純淨

150_130-7.jpg

150_130-8.jpg

150_130-9.jpg

為了因應屋主需要大量收納的需求,設計師有效地利用空間規劃收納機能,例如,廚房旁的儲藏室、吧台後方懸浮式的多機能收納櫃,及入門玄關端景連結電視牆及門片的收納櫃,也規劃出上方是開放式展示層板,下方是隱藏置物櫃的收納空間,還有浴室也以浴櫃滿足收納機能。

 

 設計    善用色彩搭配,玩出空間專屬感

150_130-10.jpg

在高壓環境下工作的上班族,總是期待在一天結束後回到家,能徹底放鬆心情,因此在溝通初期,屋主即表示希望有一道牆能漆成二人最愛的綠色,於是設計師選擇在採光極佳的書房,運用綠色作為主要牆面,一方面為空間注入更多的悠閒氣圍,另一方面也滿足屋主對家的專屬感。

 

格局    善用畸零地,化零為整生出一間書房

150_130-11.jpg

為了發揮坪數的最大效益與滿足屋主的需求,設計師利用主臥旁邊的空間規劃一間簡易書房,並特意用木地板架高地坪,明顯畫分區域,落地窗外的自然光灑入室內,讓全家人都能在這裡,享受閱讀的好時光,將來若有孩子,只要加上拉門,也可以當做兒童房。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居住成員:2人

空間坪數:19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衛浴

主要建材:南方松、鋼刷梧桐木、文化石、結晶烤漆、人造石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蟲點子創意設計

設計師:鄭明輝

設計師設計理念:透過設計希望創造每個空間彼此之間的互動,可能是視覺的穿透,也可能是線條的延伸,並引進自然的氛圍,讓生活其中的人能跟空間,產生互動與對話。

電子信箱:hair2bug@gmail.com

專線:02-8935-2755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150期8月號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