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洪翠蓮   圖片提供◎EasyDeco 藝珂設計]

 

 

屋主夫妻都曾在美國求學,很喜歡休閒又帶著優雅的美式鄉村風格,選擇到新北市新店區買下這棟有庭院的度假別墅,找上擅長打造古典與鄉村風格居家的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團隊調整了大門的位置,在1 樓主要空間裡,選在靠窗角落規劃了閱讀區,延伸觀景窗打造臥榻,並以藍色塗裝搭配白色傢具,讓空間散發著休閒氛圍。2 樓則為小孩房、父母房及琴房,以木作白色格子雙開門區隔父母房及琴房,不但引進自然光,更強化風格個性;3 樓作為主臥專用,有主臥專用的起居室及浴室,而閣樓式的開放空間作為孩子的遊戲間,兼具儲藏室機能,讓笑聲洋溢在家的每個角落。

  

設計關鍵:以色彩及材質互相搭配,強化設計風格元素,同時善用外在的光線特色,理性地打造體貼機能,感性地成就「人與環境的對話」,強調家人的互動,才是溫暖鄉村風的設計本質。

 

優雅琴房‧拱門隔間更明亮

65-1.jpg  

打掉隔間牆改為柱體連結的拱門,結合古典線條裝飾,吸收由長輩房引進的自然光,展現美式鄉村風明亮且溫暖的氛圍,整體看起來相當優雅。

 

大客廳‧藍白臥榻櫃區好悠閒

65-2.jpg  

65-3.jpg  

客廳特別調整了大門位置,增加了外玄關區,入門後右側以圓弧造型打造電視牆櫃,穿透的隔牆後方是藍白色系的臥榻閱讀區。

 

長輩房‧雙開門粉色添浪漫

65-4.jpg  

父母的房間以木作白色格子雙開門,將明亮的自然光線引進緊鄰的琴房,粉橘色粉刷配上白色線板裝飾牆面,感覺輕柔並帶點浪漫。

 

活力閣樓‧濃濃休閒度假感

65-5.jpg  

挑高的閣樓主臥室採取斜屋頂,以藍色帶狀裝飾,散發出濃濃休閒度假感。有點類似藏寶箱造型的復古收納箱,可當做茶几、凳子使用,兩旁則附有環釦手把,方便移動。

 

衛浴‧抿石子打造復古氛圍

65-6.jpg  

浴室使用復古磚,再以不同磚面尺寸區隔淋浴範圍,同時運用馬賽克鑲邊裝飾,泡澡浴缸則採用抿石子材質,復古又自然。

 

HOME DATA

坪數:60

房屋類型:別墅

家庭成員:長輩×夫妻×小孩

主要建材:壁紙、玻璃、超耐磨木地板、訂製線板、復古磚、馬賽克、抿石子

 

更多鄉村風文章請鎖定《鄉村風設計圖典1000》

800.jpg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