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舒適又具個人特色的單身宅

一個人住可以更自由地使用空間一個人住可以更幸福地享受居家一個人住的家可以做自己喜歡吃的料理、自己下午茶、與寵物嬉戲、聽自己喜歡的音樂、安靜看書沒人吵……

一個人住也可以充滿彈性,除了想要一個人時擁有自己的空間,也可以邀請三五好友來家裡派對、也可以跟情人維持有點黏又不太黏的關係、也隨時歡迎家人來訪團聚

無論再這個一個人住的居家空間裡發生什麼樣的事,產生什麼樣的互動氛圍,都是我一個人可以作主及掌握的,一個人住完全展現我自己的個性及興趣!

用相異元素碰撞出家的新溫度-高以翔

【一個人住幸福家】相異元素碰撞~高以翔家的新溫度!

文◎余佩樺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大器聯合室內設計AXDG、寶麗來國際娛樂

以往,認識高以翔,總是從娛樂報章雜誌中取得;這回,認識高以翔,則是從他的居住空間談起。推翻了我過去對他的印象,他的家就和他的人一樣,絕非只有所見的外表印象,得要細細挖掘,才能體會之中的設計之味。 

在加拿大成長念書的高以翔,選擇放下國外的學業回到台灣打拚事業,在台發展多年都靠租屋,一個人隻身在外,不時總會想念溫哥華的家,於是,想要在台灣也能有個家的念頭,促使他在台北市買下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讓渴望有個家不再是夢。

 風格形塑在一剛一柔之間

高以翔獨居的空間30坪大,問為何沒有將空間走普遍男性喜愛的深色調,他說:「那樣的感覺彷彿和住在旅館般沒有差別,自己的空間還是不希望過冷,還是要有屬於『家』的味道。」在與大器聯合室內設計AXDG設計師黃裕傑討論過後,決定讓空間鋪陳在低彩度色系下,白與咖啡兩色的空間,沒有太過繁複的層疊交錯,反到是植入線板與磚牆,線條層次和不規則紋理,空間就像是手作的故事場景,不流於俗套也多了點溫度;有趣的是,還特別融入了以鐵件為材質的櫃體、燈具、吧台椅等單品,物件本身帶有的斑駁、不假修飾的效果,彼此調合搭配著,使得風格調性再度形塑出粗獷感受,也讓原本看似偏柔的空間,多了一點陽剛和一份男人味道。

【一個人住幸福家】相異元素碰撞~高以翔家的新溫度!

一定要有開放式廚房和DJ台

獨身空間但高以翔卻不寂寞,怎麼說呢?在空間規劃上,他特別要求一定要有開放式廚房,不只滿足他下廚的需求,好客的他也經常會邀三五好友到家中聚會,朋友來訪時,他喜歡大家可以一同在開放式廚房裡,邊做料理甜點,邊有互動相處;另外,玩DJ混音盤也是高以翔的興趣,藉由音樂釋放壓力和工作疲憊,因此,在他家裡也特別訂製了一個DJ台,有燈、有turntable,讓他放音樂時還能兼顧情境氛圍。回歸到他的臥房,在足以擺下他的加大床墊的空間裡,則是以乾淨、舒適風貌呈現,讓他獲得充分休憩。
因為工作關係,高以翔得時常當空中飛人,但每每回到台北,他說家永遠是他最想待的地方,雖然沒有華麗語彙,但簡單、乾淨,就足以讓他輕鬆自在卸下疲憊以及享受生活。

 女王2  

粉紅夢幻屋Pink閃亮惹人愛-女王

「親自主導房子的裝修改造,更能貼近生活需求。」就是這麼個念頭,讓暢銷作家女王在買下房後,決定自己發包做裝修,親手築起屬於她粉紅小窩!就和多數人一樣,想要有個能完全獨立自主的生活空間,在台北市買了一間夢寐以求的「家」,女王希望也能請到設計師替家進行整修,但,透過朋友找了設計師來評估後,沒想到整體費用卻高的驚人,於是只好作罷。這時她心中冒出個聲音,「何不妨自己來動手改造房子,說不定規劃能貼近需求,費用也能省下不少?」女王說:「就是這個念頭,我決定,關於裝潢大小事都由我自己來。」

女王5  

就是要家粉紅調調

 喜愛粉紅色的女王,家的色調當然是以粉色為主,看似整間都是粉紅色,但其實色調的走向還是有她的脈絡的。女王選擇讓空間先鋪陳在白色基調下,粉紅色則是以侷部牆面、廚具、櫃體做表現,一來成功貫穿全室,二來也能讓視覺多點呼吸。當然要打造粉紅居家並非只造壁面、櫃體來做鋪陳,還需要其他傢具、傢飾共同相輔相成,才得以完成。空間中所看到的訂製沙發、抱枕、水晶吊燈,都是她精心挑選的,另外像是粉紅色的桌旗、桌燈,則是她去泰國時所購買的,其他粉紅小飾品則是平常的蒐藏,空間就這麼在她的巧手之下,混搭出了意想不到的質感,也變化出充滿女王個人味道的粉紅夢幻屋。

李明川1  用天然海景犒賞自己-李明川

彩妝造型師李明川一個人住的家,位於同樣有絕佳美麗海景的八里,問為何沒有選擇淡水,「當然是八里好,過個關渡橋就到了,跟淡水距離台北也差不多,但是人口及房子都不像淡水這麼擁擠,這裡看淡水夜景,萬家燈火美極了,淡水看這邊一片黑漆漆,而且淡水房價又貴,很多景致也被高高低低的房子擋住了,不像這裡一片開闊!我當初來看房子,也是一看就決定買下,豪不猶豫!」從拆除隔間到裝修,只花一個月,以白色為主色調的空間,加上刻意不做天花板及消防管線外露,展現如紐約Loft的有型居家。

李明川5  

白色空間就像化妝打底

不喜歡隔間造成壓迫感,因此將原本三房改為只留一間更衣室,整體空間中段隔兩面活動牆面,讓空間可依需求變化,呈現不同面貌,採光視覺也獲得延伸,從那都能觀賞海景,動線貫穿主臥與客餐廳之間,空間使用更自在。「我希望以白色為主色調,因為這樣我可隨時增加或變更佈置物件,就像彩妝以白色打底,只要換不同顏色與傢飾品,家裡就會有不同表情。」李明川不喜歡在家中看到燈管,照明以間接光源為主,鑄鐵水晶大吊燈是李明川親自挑選,但卻選擇掛在餐廳而非客廳,「因為這盞吊燈很大,如果放在客廳就搶了窗外海景視覺,放在餐廳反而成焦點,也讓簡單的餐廳多了古典情境,夕陽西下後,這盞吊燈會反射於窗上,成為美麗的一幅畫!」

雞排妹1  現代玻璃屋 開啟好星運-雞排妹

出道一年多的雞排妹,或是叫她的英文名字Ili,由於演藝圈不定時的作息生態關係,從出道開始她就展開一個人的「外住」生活,在一張稚氣臉龐和青春外表下,不同於其他同齡者追求「物慾」的想法,小小年紀的她卻相當在乎生活品質,她深深認為,「房子跟一個人的氣很有關係,住得舒服點,運氣也就會跟著好一點!」

雞排妹6  注入創意巧思  小空間也有大滿足

不喜歡老往外面溜搭,所以住所的居住品質成了她生活的考量要點,在看了超過30間房子後,承租下位在台北市精華地段的挑高夾層屋,高樓層的家有著極佳的視野,吸引她的理由,她說:「房東本身是建築師,我很喜歡這種以白色烤漆和玻璃隔間打造出來的空間感,簡約又大方,坪數雖小仍感覺很寬廣舒適。」家中有大量融於設計的白色櫃體,讓每一處角落都能變成有用途的收納空間。非常愛洗澡的她,自然對浴室的機能和設計十分講究,環顧家中,浴室就佔了相當大的空間比例,有著廣角大面窗配上如溫泉池般的方正浴池,「在家裡我最喜歡的就是泡澡時光,每一次都能讓心情變得格外美好。」就是喜歡用寵愛自己的每一天,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賴雨農4  整天窩在家也超享受-Uno賴雨農

一個人住絕對不寂寞!因為Uno賴雨農把一堆好友全都找來同一個社區居住,而且選在鄰近母親家的地點,他的理想是將來大家可以更方便聚在一起,不但好照應,又各自擁有獨立空間;「我們這些好朋友有時週末會相約早上去打球,打完朋友就來我家做菜給我吃,哈哈!因為我不太會下廚,卻有一個超讚的廚房!」有別於一般上下樓層會將入門規劃於一樓的方式,賴雨農把大門入口規劃於樓上,樓下才是他的私密空間及工作室,樓上除了客房就是開放廚房及客餐廳,除了方便住附近的母親會過來打掃及就近照顧,朋友們也可以隨時來這裡串門子,「有些朋友還會自己帶食材來料理,一群人吃吃喝喝的,這裡就像個交誼廳!」享受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家庭及朋友關係。

賴雨5  自然光就是空間最好的照明

賴雨農現在因為工作關係,除了台灣還經常美國、北京、上海到處跑,一個月有半個月都在國外,繁雜的工作及步調,回家對賴雨農來說,最重要就是充分的休息及放鬆;「住在這裡也是想要每次回家都能獲得充分休息,所以我在家幾乎都是泡澡,然後睡覺,臥房裡也非常單純只放了一張簡簡單單的床!」除了空間格局簡單、線條簡單,連配色都是簡單的黑白灰,水泥地板及裸露管線,空間帶有紐約Loft風格,身為燈光設計師,連對他格外重要的燈光也是重點照明不加修飾。「我一直覺得最好的燈光設計就是沒有燈光,在這裡,自然光就是空間最好的照明,甚至夜晚只要點蠟燭就好!」

 

內文摘自於:一個住幸福家

請加入:一個人住幸福家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ozylivinglife

更多一個人住單身宅請看《一個人住幸福家》7-11、各大書店熱賣中!
博客來:http://m.books.com.tw/product/show/0010592252
誠品:https://mssl.eslite.com/main/product/2249270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20061039

 一個人住幸福家-封面0702-711-ok  一個人住幸福家-封面0702-誠品ok  

一個人生活也精彩>> 小資品味窩專題報導!

李明川用天然海景犒賞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