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Barthes 圖片提供_墨比雅設計]

149-5-1.jpg  

客廳利用水泥板做為主要建材,並由馬賽克磚構成的隔屏區隔玄關,展現出鮮明的現代風個性。


屋主的期望:由於空間的坪數有限,希望能夠藉由設計師的規劃,讓空間感比原本的格局更放大。

屋主買下這間位於台中的小公寓,委託墨比雅設計的吳宛真設計師負責裝修。由於坪數有所限制,因此設計師以現代風格定調,搭配反射性建材與開放式的空間設計來為屋主裝修新居。
由於空間本屬於小坪數,不若30坪以上的空間可以有多層次的隔間。因此設計師特別著力於公共空間的設定,如從玄關一進門,先以帶反射質性的鏡面做為鞋櫃門片,讓玄關的空間感放大。至於玄關視線的底端則藉由馬賽克磚構成的牆面為主視覺,一方面讓玄關空間有端景,另一方面也區隔玄關與客廳的空間並避開穿堂煞的風水問題。在客廳與書房的空間設定上,則藉由清玻璃的穿透式隔間,讓公共空間的空間感更放大,創造寬闊的空間感。
設計師表示,由於空間有限,所以本案在餐廳的設計上結合收納機能以及屋主實際的使用習慣來設計。除了在壁面設計一個雙面式的收納櫃,餐廳也善加利用公共空間的位置設定,讓餐廳能做為屋主夫妻簡單用餐的空間,訪客多的時候也能做為客廳的延伸空間,讓親友團聚時更加盡興。
本案結合屋主期望的現代風格設計,將空間的機能與視覺美感結合得恰到好處,讓小公寓也能擁有寬敞的大空間,為居住者創造最合宜的生活環境。

  

149-5-2.jpg  

設計師利用黑白對比的風格做為設計的主軸,結合開放式的設計手法,讓空間感俐落而寬敞。

 


設計焦點:

149-5-3.jpg  

1 機能/  馬賽克磚牆做為玄關的端景牆

玄關入口與客廳之間原本沒有任何隔間,設計師在兩個空間的交界以馬賽克磚構成一道隔屏,既可作為玄關的端景牆,也區隔客廳與玄關空間,提升空間的效率。

 

149-5-4.jpg  

2 風格/  水泥板與黑鏡的對比效果

電視牆的設計利用了水泥板與具反射性的鏡面材質創造出對比效果,一方面凸顯出空間焦點,另一方面也呼應空間的現代風格。

 

149-5-5.jpg  149-5-6.jpg

3 收納/  黑鏡門片隱藏鞋櫃

在玄關入口的右手邊,設計師利用黑鏡做為鞋櫃門片的材質,一方面可當穿衣鏡,讓居住者出門前可整理儀容,另一方面具有反射作用,讓玄關的走道空間感變得寬闊。

  149-5-7.jpg

4 機能/ 風格修飾讓浴室入口隱形

餐廳的位置正好鄰近浴室,設計師利用黑色烤漆玻璃以帶狀的幾何形修飾入口,將門片與牆面造型語彙統一,讓入口能夠隱形起來,維持空間的獨立感。

 

  149-5-8.jpg

5 格局/ 書房以清玻璃和客廳區隔

為了讓空間感更加寬敞,設計師選擇在書房兼遊戲間的隔牆以清玻璃與客廳區隔,藉由視線可穿透的設計,讓空間感在無形中可更放大。

 

149-5-9.jpg  

6 機能+收納/ 雙面櫃概念提升空間效率

在餐廳與玄關設計師分別結合雙面櫃與隔間的概念,將收納機能與隔間機能整合在一起,這樣的作法不僅能區隔不同空間,兼具收納的設計也讓空間使用的效率更加提升。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中市
居住成員:夫、妻、一子
空間坪數:20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臥室、浴室、書房+遊戲間
主要建材:系統櫃、馬賽克磚、水泥板、黑鏡、烤漆玻璃.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墨比雅設計團隊
設計師:墨比雅設計團隊
設計理念:擅長風格與機能性規劃,能針對不同居家空間的使用特性,結合展示、收納等元素,打造風格與機能兼具的家。除此之外,也著重和屋主的溝通是否完全,設計注重於重點呈現,能將預算與設計調整至最佳平衡點。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樓之2、
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
信箱:mobilia.c@gmail.com
網址:http://design.mobilia.com.tw
專線:0809-066-668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149期7月號雜誌

cover-149_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