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余佩樺 圖片提供&空間設計_大夏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生活在城市的人們,總希望回到家後是一種享受,並獲得放鬆,為此,負責規劃的大夏設計設計總監李幹材,便決定以歐洲西班牙鄉村為主軸,利用天然粗獷材質、磁磚鑲嵌拼貼藝術,以及露台造景擺飾等,打造放鬆心靈的居家空間。

為了讓風格更到位,設計師分別將馬賽克與磁磚,以鑲嵌和拼貼方式來呈現,拼貼出各種幾何圖樣,裝飾在門片、吧台桌面、地坪上,可說兼具了藝術性、創作性和裝飾性,繁複中更顯得耐人尋味,也見識到西班牙以奔放熱情民風著稱的一面。另外,空間也加入拱門造型,提供不一樣的風景視窗,也藉由不同角度的走動觀賞,延伸出空間的透視感。

   

隨人們以不同角度走動觀賞,看見空間不一樣的西班牙鄉村景緻。

 

 

裝修關鍵字拆解

97-1.JPG  

風格定調

足以讓人卸下一身疲憊的西班牙鄉村居所

為了能讓屋主回到家就能卸下一天疲憊,便以天然粗獷材質、磁磚鑲嵌拼貼藝術等,創造出一個饒富歐洲西班牙鄉村風的主題空間,同時還加入了折門與方格門窗設計,引進的自然光線,不但帶來穿透效果,也替空間增添溫和暖意。

 

97-2.JPG  

格局規劃

拱門設計讓空間更靈活

整體空間運用了拱門造型,除了展現歐式鄉村風情之外,也利用這項經典元素讓空間風格呼應,同時也能有更靈活的運用,不至於阻擋了自然光線進入室內各個角落。

 

97-3.JPG  

使用元素

仿木屋結構創造休閒感

木板、木條鋪陳天花板,製造出斜屋頂的空間構造,連客廳旁的露台空間,同樣在天花板處加入木橫樑,相互讓居所創造出有如鄉村空間的一派悠閒感。

 

97-4.JPG  

建材運用

文化石譜出鄉村的粗獷痕跡

壁爐是鄉村空間中常用的設計元素,設計師利用壁爐意象來設計電視牆,再結合厚度不一的文化石來做表現,帶出粗獷、自然的鄉村風情。

 

97-5.JPG  

傢具配置

鄉村質感從傢具安排中找尋

鄉村風格中最大的特色就是傢具能自由地安排,不需要古典風格中繁複的線條表現,只要選好與牆面、空間顏色搭配合宜的傢具,就能呈現鄉村風,像是屋主原本的皮革沙發、籐編椅等,色系與鄉村風格相吻合,巧妙安排還是能帶出風格質感。

 

97-6.JPG  

色彩佈置

鑲嵌拼貼磁磚,流露鄉村的花俏美感

空間看似以木頭原木色、復古磚的朱紅色為主調,但其實設計師利用鑲嵌磁磚、拼貼磁磚方式,來替空間做妝點,在質樸鄉村風格中,流露出一絲絲耀眼的璀璨和花俏的美感。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空間坪數/85坪。

空間格局/423衛。

主要建材/實木杉木皮、玉檀香實木地板、南方松、進口復古磚、文化石、石材、鑲鋁彩繪玻璃、環保綠建材

 

Designer data

設計總監/李幹才

現任大夏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網址/www.idrobert.com.tw

信箱/ junko@idrobert.com.tw

 

 

本文出自漂亮家居129期雜誌

更多鄉村風文章請鎖定《鄉村風設計圖典1000》

800.jpg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