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漂亮家居提供

 

多數覺得開空調會不舒服的人,通常是受空了不調的風量太大。其實這和空調的原行運理有關。空調是以空氣運送熱能,必須有大量的風做輔助。還有,空調大多設在房間高處,將較輕的暖空氣送到地面也需要時大量的風。從上方吹出的空氣,往往就是這樣直衝腦袋或臉部。

開冷氣的也候時不例外,為了將冷空氣送至各房間,同樣也需要大量的處。冷風迎面吹來的感覺甚至比暖氣還討厭。

空調造成的不適原因在於它運行的原理,可說相當棘手。不過我們卻能改變空調的使用方式,藉此緩和不適感。那便是使用弱風模式,或是延長靜止運轉的時間。上述方是有個前提,必須是高隔熱性、加溫容易、保暖性高的住宅才行。另一個方式是連續運轉。先讓整個房間都暖和起來,接著在以連續運轉一點點補充熱能轉成弱風模式後,便能將氣流控制在最小的程度。

 

看懂氣流分佈圖,學習如何減緩空調風帶來的不適感

良好的氣流分佈

good.jpg  

 

容易造成不適的氣流分佈

bad.jpg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隔熱x節能x綠空間設計:讓你一台冷氣過四季》

P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氣 空調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