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孝庭 佈置示範╴IKEA新莊店設計師WattZada 攝影╴Amily 場地、商品提供╴IKEA ]

打造一間生動活潑的兒童房,可以幫助親愛的孩子增進想像力與創造力,結合實用、充滿童趣的兒童房,用滿滿的愛打造孩子的遊樂園。

為寶貝打造美好的居家生活空間,就從兒童房佈置開始!

 

小男孩的叢林遊樂園

idea_1 取材大自然的佈置元素

以天空藍作為空間主色調,選用同色系床組、衣櫃,加上綠色叢林風格寢具、葉子形狀的綠色床頂篷,搭配各式動物玩偶,讓臥房不只是臥房,更是兩個學齡前小兄弟想像力無限奔馳的遊戲間。藍色在色彩學上有穩定情緒的作用,適合正臨好動期的小男孩,添加黃光的壁燈、床頭燈,中和藍色系的涼意,讓空間不會有冰冷感。

4.JPG  

 

idea_2 看鏡子認識自我

鏡子是兒童房內常見的裝飾品之一,對年幼的兒童來說,在房內擺置鏡子,可以讓小朋友看著鏡子學著認識自我,有助於小朋友自我概念的發展。為了防止玻璃鏡面破裂而造成危險,建議可選用壓克力塑膠的鏡面材質。

5.JPG  

 

idea_3 收納展示兼顧的牆面層架

孩子的房間快被玩具淹沒?選用收納展示功能兼具的掛牆式層架,不但有效利用空間,讓原本平淡的牆面多了展示作用,附帶的一個優點是,由於兒童無法觸及較高的掛牆式層架,等於也給了父母適度管理兒童的玩具內容、遊樂時間的權力。

6.JPG  

 

男孩的塗鴉個性空間

idea_4 兩個小兄弟的基地

上了小學之後,小男孩們的臥房不再只是玩樂、遊戲場所,還扮演書房的功能,要在有限面積內創造最大的可能,因此選用上下鋪床組節省空間,再擺放兩張書桌、一個大衣櫃與一個三抽抽屜櫃,完全實踐小空間充分利用術。原本四面都是藍色的兒童房,只留下一面淡藍色主牆,其他三面牆改為簡單百搭的白色牆面,讓空間更顯簡單清潔。

11.JPG  

 

idea_5 獨立的壁面空間

兩個人share同一個房間,有時難免會對空間分配有不同意見,上下鋪床組已將牆片一分為二,父母不妨利用壁架或壁面掛袋,讓哥哥和弟弟擁有獨立的床邊壁面收納、擺設空間,進而創造出不同的個人風格牆面。

12.JPG  

12-1.JPG  

 

idea_6 個性軟件適時登場

搭配顏色豐富、圖樣新潮的塗鴉窗簾、寢具與掛畫,呼應小小屋主此一時期的調皮男孩子氣,更可用來鼓勵孩子發揮天馬行空、不受限制的創意。

13.JPG  

本文出自漂亮家居134期雜誌

更多活潑生動的兒童房請鎖定:《親子兒童房設計500》

2013年7月16日(二) 打造完美親子房 - 給寶貝一個快樂窩講座  我要報名

封面800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房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