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詹雅婷 圖片提供/北鷗空間設計 攝影/Yvonne

 

北鷗空間設計師王公瑜在一次的北歐旅行之後,喜歡上北歐「溫暖簡約」、「自然永續」的獨特魅力,因此將自己和太太的新婚屋改造成充滿濃濃北歐風情的「北歐窩」。北歐人崇尚自然,用簡約的方式打造出最符合人性的設計,並且以天然的材質打造出無毒的居家環境,他把這樣的理念第一個落實在自己的住家裡。

看似一切都很不錯的房子,唯一的問題就在於格局,當初買房的時候是三房,但因為考量到需要在家工作,希望至少要有一塊區域能放一張寬廣的木桌,讓他可以與同事開會、與業主談設計案,便把隔間拆除,重新規劃出寬廣的會議區兼餐廳,並隔出書房,作為太太上網以及自己工作的區塊。

客廳的茶几像是從北歐人家搬回來的,餐廳的吊燈也是象徵北歐的PH50,展示檯上滿布著從北歐扛回台灣的傢飾品,就連吸塵器也選用瑞典知名品牌伊萊克斯……,沒有多餘的線板裝潢,每一個設計都出於對北歐的喜愛,每一個區域的規劃也都出自於北歐設計的精神──簡單、實用、溫馨、典雅的100%北歐風住屋。

 

How to 空間規劃 do?

idea 1客廳沒了玄關好清心在

25坪的小宅裡,設計師省去刻意營造的玄關區塊,客廳得以更加完整,讓人一打開門進屋內,可以立即感受到這個家正熱情地迎接你。

1.JPG  

 

idea 2工作plus居家的完美格局

設計師因考量到在家工作,需要一個開放式餐桌兼會議區和一個工作書房,便把原本的3房改為21的一間主臥、一間小孩房和一間半開放式的小書房。

idea 3一木了然的北歐風味

北歐近年來流行灰白色的木地板,特地選用淺色偏白的超耐磨仿木地板,不僅保有木質紋路,又容易保養清潔。以大量木質傢具增加溫馨感受,從靠近地面可增加寬闊感的木製電視架到圓形的木茶几,餐廳也擺放了最醒目也最具北歐風格的木餐桌和餐椅。

2.JPG  

 

How to 材質運用 do?

idea 4不老又健康的北歐磚牆

原本只是想要用文化石營造出北歐老房子的磚牆Fu,經過多種材質比較後,發現健康磚具有環保無毒的特性,並且有不同大小和顏色,便在沙發背牆打造健康磚牆。

3.JPG

 

How to 照明設計 do?  

idea 5功能導向的立燈、壁燈少不了

在小空間當中,不建議吊掛太多大燈,以免讓空間感到壓迫,在客廳用一盞立燈提供偶爾要閱讀的光亮,書房則以壁燈和簡約設計的吊燈提供兩個座位的照明需求。

idea 6經典北歐燈一盞才不夠

餐廳是北歐人最重視的家庭區塊之一,至少挑選一盞北歐知名燈飾是每個北歐人都必須完成的使命。設計師熱愛北歐不在話下,餐桌上面吊著吸睛的PH50,兒童房裡掛著一盞IQ light,成為公私區域中的閃亮焦點。

5.JPG

 

How to 機能收納 do?

idea 7沙發旁的小小星巴克

在沙發旁邊放置一張高腳儲物櫃,下面擺脫鞋,裡面裝夏天用不到的抱枕和雜物,上面則擺著簡易方便操作的咖啡機,工作累了就來這裡泡杯咖啡休息一會兒。

7.JPG  

 

idea 8 DIY隨手可拿的隱形收納

利用廚房流理檯和上方廚物櫃的中間區塊釘上置物架,解決了廚房雜物的凌亂問題;廁所洗手台的側邊釘上可調整角度的三支腳毛巾架,不用的時候靠邊站,完全不佔空間。

9.JPG  

 

How to 色彩搭配 do?

Idea 9:芬蘭的花帶進粉紫臥房裡

設計師非常喜歡Marimekko的布織品,特地從芬蘭帶回台灣,以布塊作為裝飾品懸掛在床頭,房間也漆成紫羅蘭的顏色。

10.JPG  

 

Home data

居住成員:夫妻+未出生的小孩

坪數:25

格局:21房、2廳、1

 

設計師 Data

北鷗空間設計

主持設計師:王公瑜

設計師理念:因為認同北歐居家的設計概念,希望經由設計將北歐的幸福生活實現在每一個居住空間裡,主張收納與生活空間並重,重視自然永續的概念,使用健康節能建材打造出具有意義,並且讓居住者可以安心樂居的北歐窩。

本文出自:漂亮家居127期雜誌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北歐人的舒適小家設計 暢銷新封面版》

北歐COVER.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歐人 北歐 隱形收納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