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劉芳婷 圖片提供_墨比雅設計團隊

屋主的期望 希望新家能夠在有限的預算內,同時滿足夫妻倆對簡約北歐風和溫暖鄉村風兩種風格的喜好。

6-1

一樓以白色為基調,電視牆運用繃皮裝飾,搭配質樸的文化石牆、洞石基座,呈現北歐風的自然質樸特質。

6-2 

客廳沿窗區,規劃量身訂製的臥榻增加收納,親友來訪時也可當座椅使用。

 

 

屋主夫婦希望能夠在有限的預算下,讓家中的設計呈現自然而質樸的風格,因此墨比雅設計團隊的設計師,在一樓客、餐廳、廚房區採用線條簡約的北歐風作為空間設計主軸,二樓的主臥與書房,則以鄉村風設計為基調。

以白色作為一樓的空間主色調,客廳入門處以淺色系統傢具做出上、下吊櫃式收納。下方櫃體延伸為客廳窗邊的臥榻,不僅增加收納,親友來訪時也可當座椅使用。電視牆利用繃皮搭配白色文化石牆的設計,呼應北歐風質樸的設計語彙。樓梯的深色木製扶手,從一樓通往二樓處,刻意改為米白色系,讓空間調性能一致。

屋主希望餐廳可以成為家人共聚的生活重心,因此餐廚空間採開放式設計,與客廳之間也僅以具視覺穿透感的金屬烤漆搭配茶玻隔屏作為空間界定。不僅避免穿堂煞的風水問題,也不影響採光,且讓空氣流通。善用廚房旁的空間,增設一間多功能和室,以白色玻璃、木作拉門和廚具設計呼應。一樓客用衛浴以復古磚地坪鋪陳,搭配厚實的手感木門及鄉村風浴櫃,營造溫馨氛圍。

 

用溫馨的鄉村風打造主臥兼書房

二樓主臥房以鄉村風設計為主軸,不僅將傳統的門片改為溫馨的梧桐木拉門,樓上的樓梯扶手也保留深咖啡色,再搭配走道盡頭的壁紙,增添空間暖度。床頭背牆利用對稱式線板勾勒鄉村風特質,床尾以大尺度壁爐造型電視牆,襯以磚紅色文化石、木板腰牆及壁紙,呼應鄉村風設計語彙。長形主臥中段規劃為夫妻倆的書房,容量充足軌道式書櫃襯底以紅磚色文化石和寢居區電視牆呼應,兩側則設計為衣櫃。由淺至深的色彩規畫,讓空間有豐富的層次。

 

 

設計焦點

6-3  

格局  凝聚家人情感的開放式餐廚

開放式的餐廚空間設計,在一字型廚房之外增設一張中島餐桌,中間嵌入爐具,滿足輕食需求,同時也可當成品酒吧檯使用,讓餐廳成為凝聚家人情感的生活重心。

 

 6-4  

材質 自然質樸的復古磚、手感木門

一樓客用衛浴,以復古磚地坪鋪陳,搭配厚實的手工木門及鄉村風浴櫃,突顯鄉村風的設計特質。

 

6-5 6-6  

機能  讓臥房兼具書房機能

將長型的主臥中段規劃為書房,可雙人共用的書桌,搭配牆面開放式層架,及另一側與衣櫃連成一氣,容量充足的軌道式書櫃,滿足夫妻倆的使用需求。

 

6-7  

格局 利用空間增設多功能和室

在餐廚空間旁利用架高木地板搭配白色木作、玻璃拉門,區隔出多功能和室,不僅可當客房使用,未來也可以做為小孩的遊戲室。

 

6-8  

風格 壁爐、腰牆突顯鄉村風語彙

主臥的床尾,運用腰牆、線板和花卉壁紙,襯托大尺度壁爐造型電視牆,突顯鄉村風設計語彙。

 

 

Home Data

建築形式:透天住宅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嘉義縣

居住成員:2

空間坪數:實際施工坪數40

空間格局:1F:客廳、餐廳、廚房、和室、衛浴2F:主臥+書房、衛浴

主要建材:梧桐木染色、洞石、文化石、繃布、繃皮、超耐磨木地板、復古磚、金屬烤漆、茶玻、線板、壁紙、系統傢具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墨比雅設計團隊

設計師:陳怡汝

設計師設計理念:墨比雅設計團隊不僅擁有專業設計師和施工團隊,可滿足不同風格的空間設計需求。永遠將客戶放在第一位的服務態度,以及貼心的售後服務,更值得屋主信賴。

專線:0809-066-668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5樓之2

網址:design.mobili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