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_Lillian 圖片提供_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5-1

 玄關藉由懸挑設計的端景櫃體搭配格柵線條,並且將整容鏡隱藏於推拉門後方,強調視線、光影延展的開闊性。

1213樓的空間規劃,屋主希望公私領域可以更明確的被界定,同時可以將客廳區域依生活習慣有主副之分,也替喜愛騎自行車的男主人,設計專屬的收納與整理的空間。

 

5-2

客廳主牆運用實木的自然肌理、溝縫式線條分割,形成主要表情,傾注空間溫潤、樸質的人文溫度。

5-3  

立面透過橫式的線條設計,有效的延伸、拉闊出空間開闊的張力、尺度,增加紓壓、調劑的協調因子。

 

 

有別於以往利用樓層的方式將公私領域完全分開,此次在格局與機能的設定上,針對家人之間的生活習慣與個性喜好,分別規劃在12樓及13樓。偕志宇設計總監把居家空間的完整動線與機能,規劃在12樓;將生活娛樂、視聽閱讀、休閒活動安排在13樓。

在空間營造上,主要從秩序、層次,發想出設計主題,融合光影的消長律動,以一種無壓生活感覺呈現,造就溫馨質素,不刻意鑿刻繁複精緻,而是運用細膩的美學況味,詮釋人文、規劃機能與生活習慣的貼合。玄關將整容鏡藏於推拉門扉當中,懸挑設計的端景櫃體搭配格柵線條,強調視線與光影共同延展的旨趣。

導引日照光源

客廳區域運用實木的自然肌理、溝縫式線條分割,形成主牆表情,與沙發後方運用線條做垂直、格柵方式的設計,前後呼應;介面透過格柵語彙連貫上下樓層的樓梯,並替其間導入光源,使得進入樓梯區域卻不覺侷促、陰暗,同時透過上下樓梯的活動關係,營造良好的互動模式。

開放方式規劃的客、餐廳,格柵語彙為主的天花造型,延伸設計至私密空間當中,有效的串連公私領域的。餐廳空間運用中島規劃有獨立備餐檯的功能,連接餐桌,加大使用面積。樓上整個空間以凸顯視聽閱讀、休閒活動為主,,建構成為家人之間的專屬天地,特別替喜愛自行車活動的男主人,設置鐵馬專區,藉由清玻的立面做界定,規劃展示、收納等機能;偕志宇設計總監在設計上,強調使用者的生活必需與設計者的創意美感平行延展,顏色上以柔和舒服的大地色調為主,藉以烘托空間與家人之間的內在感情。

 

 

設計焦點:

5-4  

格局  開放式客、餐廳以相同語彙連貫開闊屬性

客、餐廳的廳區空間,以開放方式表現,利用格柵式的語彙,界定、形成區域與造型之間的互動意趣,透過清淺顏色材質的比例安排,強調空間舒適的開闊張力。

 

5-5  

設計  格柵線性元素成為空間主題的延伸元素

餐廳上方天花運用格柵線性語彙,構成造型,促成光影的豐富層次,運用中島規劃有獨立備餐檯的功能,連接餐桌,加大使用面積。

 

5-6  

動線  藉由延伸的造型意象,有效的連貫公私領域

利用結構樑體修飾後的線條,成為開放式公共區域隱匿的介質,同時藉由延伸至私密空間的創意,巧妙的連貫公私領域間的屬性關係。

 

5-7  

風格  格柵式的線條,促成光影與視覺延伸旨趣

將連貫樓上、下的樓梯與客廳共同享有的立面,運用格柵式的語彙,有效的引入充裕光源,也帶給視覺延伸的感受,增加生活的互動性。

 

5-8  

材質  通透媒材的界定,營造開闊的空間感受

樓上空間在區域的界定上端,摒除牆面或櫃體方式設計的隔間表現,多以清玻作為介質,有效的打開區域之間的連貫性,活絡延伸、通透的視覺感受。

 

5-9  

收納  結合興趣與展示、機能

於樓上空間,特別替喜愛自行車活動的男主人,設置鐵馬專區,藉由清玻璃的立面做界定,規劃展示、收納等機能。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屋況地點:中古屋

居住成員:竹北市

居住成員:4

空間坪數:90

空間格局:12樓:玄關、客、餐廳、廚房、主臥、主臥衛浴、更衣室、二房、客浴;13樓:大客廳、書房、鐵馬專區、和室、客房、客浴

主要建材:實木、鐵件、大理石、玻璃

 

DesignerData

設計公司: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偕志宇

設計總監:偕志宇

設計師設計理念:以人文為空間主題的概念,取代傳統以風格主導的空間關係。

得獎紀錄:2012年度國際空間設計大獎:艾特獎、最佳公寓設計入圍獎、2011年: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甲級設計師

網址:www.leo-id.com

信箱:leo.design@y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