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提供_漂亮家居]

 

有別以往傳統辦公室設計,Lock & Lock 樂扣樂扣台灣總代理高佳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家,特別請到賁華室內設計來打造,空間以Open Office概念作為出發,並結合有機線條與繽紛顏色,形塑出清新、活潑的商辦空間。

 

1  

 

賁華室內設計設計師陳威羽提到,規劃時,為求突破傳統的辦公室設計,在面對這300坪大的辦公室時,決定以Open Office概念作為出發,並將會議室區、辦公區做一區隔與集中,使用動線上更加方便,也能提供員工舒服、開闊的工作環境。特別的是,設計師將會議室區做打通,並運用隔屏來做區隔,既能獨立使用,也能展開變成一間大型會議室。

 

3  

 

格局規劃突破以往,在線條、顏色運用上更是如此。推翻過去商辦空間常見的垂直水平線條之外,陳威羽運用有機線條,在入口處的天花板,就以圓型組合手法,創造出玩味的視覺效果;另外,設計師也大量運用鮮明色彩來替空間妝點,綠色、黃色、橘色等,整體基調不再死板板,反而讓空間充滿活力。值得一提的是,綠色是Lock & Lock的企業形象色彩,植入到空間後,營造繽紛、活潑效果之餘,也替整體環境帶出獨有的文化特色。

此外,為了讓商辦空間增添質感,設計師在材質運用上也特別留心。像是入口處就使用了大理石材,藉由其特殊色澤與紋理,引出些許的大器感受;在地坪部分,除了一般地磚,還特別穿插運用了木紋塑膠地磚,透過本身所散發的溫潤特色,讓質的能取得另一種平衡。

 

 

有機線條傳達幾何美感

2  

除了常見的垂直水平線條外,設計師加入圓型造型,讓圓潤有機線條,成功傳達出幾何美感。另外,也輔以組合方式,創造出具層次、玩味的視覺效果。

 

 

水平展示帶出延伸張力

4  

因商品需陳列展示,設計師運用水平式的展示櫃來做表現,層層線條讓每項產品清晰可見,再加上櫃體之間有做到對應,也成功帶出水平線條的延伸張力。

 

線條、色彩讓商辦有更多可能

5  

空間線條加入曲線語彙,讓整體充滿活潑意味,鮮明色彩的注入,也讓基調不再死板板,反而讓空間充滿活力與朝氣。

 

 

打通設計使用上更具彈性

6 7  

為了讓會議室在使用上更具彈性,以打通設計來做表現,輔以活動式隔屏做串連,在開闔之間能替空間創造出彼此獨立,同時又兼具整合的使用效果。

 

 

色彩創造活潑的視覺饗宴

8 9  

為了讓辦公空間更具活力,在天花板、牆壁、桌面,甚至是傢具上,都選用鮮明色彩來做妝點,綠色、橘色、黃色等,不但創造出活潑的視覺饗宴,恰巧也與繽紛的產品做一呼應。

 

 

材質平衡了空間氛圍

10  

為了讓商辦空間多一點溫馨感受,在地坪部分穿插使用了木紋塑膠地磚,藉由其本身特殊的色澤與紋理,提升了整體溫潤感之外,也有效地平衡了空間的氛圍。

 

 

H o u s e  D a t a

地點:台北市

性質:商辦公司

坪數:300

格局:櫃台區、辦公區、會議區、產品儲藏室

建材:帝諾大理石、銀狐大理石、木紋塑膠地磚、地毯、木皮、鐵件、錶布

Emailailin@benhwa.com

電話:02-2657-2366

  

D e s i g n e r  D a t a

設計公司:賁華室內設計

設計師:陳威羽

設計理念:規劃空間時,從使用者角度、使用特性、空間環境做出發,讓整體更加貼近需求。另外,在注入語彙元素中,試圖運用材質創造氛圍平衡外,在色彩表現上也會加入企業形象色彩,一來創造出活潑的視覺饗宴,二來也能讓空間更具特色。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漂亮家居NO147期5月號

 

 

 

 爛格局也能化身時尚商業空間 >> 家具隨光影節奏躍動,長型街屋化身美麗商業空間~

  5 大手法打造五星級豪華商業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賁華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