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_謝菀婷   圖片提供_自遊空間]

 B

 

擁有寬闊空間感卻又不失高機能性,享受品味設計卻不犧牲收納性能,獨到的空間配置、材質運用和色彩調配,自遊空間再次打造出傳遞自我風格的特色空間。

 

A

由客廳和工作區串聯起的交誼空間,格局方正寬敞,讓每一個角落都能盡情地呼吸。

位在台中市區的此案,空間為60坪的住宅,屋主希望與家人間能擁有較寬廣自在的公共空間,塑造一個無論是看電視、用餐、工作甚至是品酒,都能分享的品味空間。設計師即以整個公共空間的串聯為設計重點,調整格局將客廳、餐廳和工作區以無障礙式設計開放並存,區域與區域間彼此不受干擾,僅巧妙以材質和機能性的區隔,讓整體空間乾淨不多餘,無不必要繁雜的裝飾,並使用無隔間的設計手法做到穿透力表現,讓使用者視野能夠更加寬廣,動線也能更不受拘束,營造出內斂和質感兼備的張力空間。

 

在材質上,為塑造整體大器與俐落的氛圍,創造出極簡與沉穩的現代調性,設計師大量使用光滑平面的極簡材質,從進門的玄關處至客廳的電視牆皆採用自然紋理的大理石,前後相互呼應,加以黑鏡和烤漆玻璃襯托出明亮光澤,將鏡面材質的立體和反射特性,輔助室內光感並徹底放大空間視野;而客廳和餐廳區域,則採用部分木質感元素,平衡石材與玻璃的冷冽感,即使是黑白對比的現代空間,也能緩和地傳遞出沉穩悠閒的休閒暖調。

 

為讓視野更為純淨,設計師將收納機能巧妙藏於設計中,無論是玄關處的大面鞋櫃、工作區的整面櫃體、吧台空間,所有收納需求皆不著痕跡地安置於各式特色門片之後,透過隱藏式收納手法,避免空間劃分而感到破碎、凌亂,降低視覺干擾,塑形於自由無拘束的現代良感居家。

 

設計焦點:

1 格局動線自如的全開放式空間

1  

從玄關進門後,迎接居住者的是一望無際的居家視野,以無隔間的方式,創造出低檯度的傢俱設計,以適當的空間比例,將客廳、餐廳和工作區曖昧的串聯於公共空間中,讓動線更為自由流暢。

 

2 收納打造光亮俐落的寬廣玄關

2

簡單以黑白分明的隔屏留住寬廣的玄關空間,為了讓門口處寬闊乾淨,安置了大面積的櫃體做為鞋櫃和收納用途,並以黑鏡面包覆櫃體營造反射效果,地坪方正的大理石設計,一進門就能感受到非同凡響。

3 機能多元使用的交誼工作區

3  

切割客廳的使用範圍,運用一低矮檯面和正對電視區的方正位置,區隔出多功能工作區,讓家人能更隨心所欲運用此空間,創造多元使用的機能性,增加互動頻率,並且依然保持空間寬廣。

4 材質來一場優雅品味的對話

4  

黑白俐落空間與木質餐桌的融合,輕鬆卻不失優雅氣息,設計師以餐廳主牆的黑色大理石面拉出空間深度,配上白色門片加黑玻的隱藏式收納設計,帶出獨特性十足的個人品味。 

56 設計用創意設計玩味自我私空間

5 6  

位於隱私空間處的房間區,充滿了獨特的設計感,設計師運用不規則的鏤空隔屏作為隔間,並以木質弧形天花做變化,讓房間更為安適沉穩,極具不一樣的個人特色。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屋況地點:新成屋/台中市

居住成員:4

空間坪數:60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開放工作室、餐廳、廚房、臥房、衛浴

主要建材:烤漆、大理石、黑鏡、黑玻、鐵刀木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自遊空間

設計師:劉國堯

設計師設計理念:關於自遊,感受空間中堆疊的記憶,滿載生命軌跡的真實存在,具體地再現每一位業主對於空間的需求,嚴選材料並因應自然,力求舒適無負擔的安定感,並連結空間與使用者之間所延伸的微妙關係,建構出人文氣息與心靈空間,並且設計出無負擔的生活機能。

電子信:freehouseid@gmail.com

專線:02-2557-0055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漂亮家居no147五月號

 

 

 現代風主牆該如何設計 ? 請看 >> 現代風主牆設計大集合!加入一點Loft更對味~

 

融合現代與自然休閒風格 請看>> 自然休閒為主軸,展現豐富的居家層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自遊空間 147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