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Patricia 攝影_方宏齊

 1

 客廳主牆運用帝諾大理石與燈帶設計,天然石材肌理即是最美的裝飾。

同樣坪數,遇上經驗豐富的設計師,就是有辦法把空間變大,這間房子即是最好的例子,在保有消防安全的基礎下,曾設計師將消防支管轉向處理,大幅爭取逾15公分的高度,玄關屏風也拉至最高處,開闊大器感油然而生,加上色彩比例的掌控得宜,空間溫暖明亮。

 

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1 追求寬敞舒適、明亮的空間感。

2 偏好現代簡約風格,同時也要好整理。

3 原有建商配置的書房必須變更為孝親房使用。

2  

透過消防支管的轉向,爭取到逾15公分的高度,得以讓房子看起來更寬敞大器。

 

 

對於新家的設計規劃,則託付予曾經合作過的尚宇室內設計,多年來的好交情,曾裕芳設計師更懂得屋主喜好需求。在必須配置四房的前提下,格局調整的幅度並不大,然公共廳區卻能獲得超乎想像的高度與開闊感,關鍵點是曾設計師將消防支管轉折向上,藉此爭取高度,創造出更有氣勢的空間,在於安全上,更改後的支管經過消防技師檢驗測試,完全不影響其功能性。

為了達到明亮、好整理的要求,曾設計師在材質、色彩運用上格外用心,將深色調比例降低,多以各式淺色大理石材鋪陳,搭配如金絲壁紙、清透玻璃,既能產生明亮的現代氛圍,石材本身的天然紋路也是最美的造型,當然更具備好打掃的條件。除此之外,用來化解穿堂煞的玻璃格柵更特別採頂天立地作法,突顯出空間的大器;廚房、吧檯平常可維持開放通透的視覺效果,料理時兩側玻璃拉門闔起便能隔絕油煙,透過比例、隔間的設計,空間感更勝於實際坪數。

曾設計師細心設想每一位成員的需求,舉例來說,玄關規劃隱藏式穿鞋椅,好讓母親能舒服地坐著穿脫鞋;增設吧檯滿足年輕孩子喜愛的新潮設計;女孩房星座彩繪星空,營造浪漫的想像。甚至於精品展示櫃燈管由側邊就能拉出更換,以及臥室內櫃體特別選擇經濟實惠系統家具,廳區為精緻木作打造,達到預算上的平衡,種種細節讓人感受到設計師對屋主的用心與專業能力。

 

設計焦點:

1 隔局-格柵屏風遮擋穿堂煞

3  

除了簡化多餘的造型線條,夾紗玻璃格柵保留視覺的延伸,同時又能解決穿堂煞的風水問題。

 

 

2 風格-高雅溫馨的用餐氛圍

4  

高雅溫馨的用餐氛圍:適當拿捏深淺色彩比例,搭配水晶吊燈,提升用餐氣氛,餐櫃左側延伸的桌面則作為全家共享上網區,增加彼此的情感互動。

 

 

3 收納-貼心隱藏穿鞋椅機能

5  

大面鞋櫃採懸空設計,方便擺放拖鞋,並在落地櫃內規劃穿鞋椅,滾輪五金好推好收,長輩穿脫鞋子更舒服。

 

4 燈光-星空彩繪增添浪漫!

6

女孩房天花板特別運用感光特殊塗料,繪製出星座圖騰,夜晚時影像浮現,彷彿置身星空下。

 

5 機-吧檯創造多元使用

7  

增設的阿拉伯白大理石吧檯,可提供品酒、輕食以及電器收納等多元機能。

 

6 收納-經濟實惠系統家具

8  

男孩房在小樑結構下規劃系統櫥櫃,整合衣物、書籍收納,又能節省  預算。

 

7 色彩-簡約溫馨感!

9

主臥室提高淺色比例的運用,溫馨舒適,窗邊臥榻帶來悠閒生活步調,茶几還能前後移動使用。

 

 

Home Data: 

●建築形式 / 電梯大樓

●屋況地點/ 新成屋

●座落地點/ 桃園市

●居住成員/ 夫妻、長輩、二子一女

●空間坪數/ 46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孝親房、男孩房、女孩房、衛浴×2

●主要建材/ 帝諾大理石、閃電米黃大理石、阿拉伯白大理石、壁紙、夾紗玻璃、木地板

 

Designer Data:

●尚宇室內設計

●設計師 / 曾裕芳

●設計師設計理念 / 講究格局動線的流暢性,以發揮最大極限的開闊空間感,實為居住的第一要件,並且減少無謂的裝飾線條,運用自然素材替代,打造舒適宜人的住宅氛圍。

●電子信箱 / q31@ms25.hinet.net

●網址 / www.shangyu-design.com.tw

●專線 / 02-2236-50210937-113-639

 

 

 

 35年小公寓格局不動,蛻變時尚休閒小豪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