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劉芳婷 圖片提供_觀林設計

 1

 以黑、白、灰及原木色系作為空間設計主軸,簡約的線條凸顯現代禪風的設計質感。

屋主的期望:

希望讓四十多年的老房子,擺脫壁癌、漏水、白蟻問題,化身為開闊明亮的現代禪風住宅。

 

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1 以日式禪風作為設計主軸。

2 改善壁癌、白蟻問題與高低落差。

3 讓公共空間明亮與開闊。

4 滿足收納、實用機能。

5 將老舊衛浴翻新。

2

透過板岩磚、瑞士進口木地板兩種不同地坪材質區隔出玄關空間,成為室內、戶外緩衝區;壁面貼附黑鏡,讓空間有延伸效果。

 

 

這間多年的老房子,原有著漏水、壁癌、白蟻等老屋常見的問題,於是觀林設計黃傳林設計師重新規劃,將老屋徹底翻新。

為改善漏水問題,不僅將管線全數換新,且採明管方式處理,方便日後維修。拆除原有裝潢,徹底除蟲,改善白蟻的困擾。原本有明顯高低差的地坪,則透過架高木地板的設計,弭平落差,地板下方鋪設備長炭,達到除濕、除蟲效果。

原本只有前後採光的狹長格局,設計師將公共空間改為開放式設計,透過低檯度電視櫃區隔客、餐廳,並充分利用雙面櫃設計,滿足收納機能。因為屋主鍾愛日式禪風,黃設計師在選材上特別以  、木百葉等能夠傳遞禪風語彙的材質,再搭配黑鏡、烤漆玻璃等現代素材,以及簡潔俐落的線條,勾勒出現代感的空間。 

整體空間用色以黑、白、灰以及原木色為主,廚具則採中性的摩卡色,讓空間呈現自然質樸的優雅風貌。講究細節的黃設計師,不僅讓所有收納櫃採無取手設計,且刻意在下方預留2公分導角方便開啟,讓空間線條簡約而有型。

 

設計焦點:

1 材質-用木質感營造日式禪風!

3

巧妙運用木皮、臥榻式設計及均勻的格狀式收納,呈現現代禪風簡約而優雅的設計精神。

 

2 色彩-黑、白、灰與原木色延續禪風

4  

老舊的衛浴徹底翻新,延續整體空間調性的黑、白、灰色系,運用大片明鏡、木皮、板岩磚打造現代禪風的衛浴空間。

 

3 收納-善用雙面櫃滿足收納

5  

5-1 5-2  

不論客廳、餐廳之間或餐廳、廚房之間,均善用雙面收納櫃作為空間區隔,同時增加收納機能。

 

4 串連-架高地板改善地坪落差!

6  

玄原本高低起伏落差極大的地坪,利用架高木地板貫穿公共空間,不僅可以消弭落差,還可以將更新的管線隱藏起來,地板下方鋪設備長炭,則兼具除濕、除蟲的效果。

 

5 空間-開放式空間,讓空間明亮開闊!

7  

僅有前後採光的狹長屋型,設計師讓客廳、餐廳、廚房均採開放式設計,低檯度電視櫃以及無隔間的廚房,讓光線通透,毫無阻礙,空間也因此而變開闊。

 

 

Home Data:

●建築形式 / 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 / 40年老屋

●座落地點 / 台北市

●居住成員 / 5

●空間坪數 / 21

●空間格局 /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次臥、衛浴

●主要建材 / 黑鏡、烤漆玻璃、板岩、拋光石英磚、瑞士進口超耐磨木地板、KD防火防焰板、波龍毯、印度黑金石仿古處理

 

Designer Data: 

●觀林設計

●設計師 / 黃傳林

●設計師設計理念 / 擁有紮實工程經驗與獨特設計美感,擅長融合日式禪風及現代風格的空間設計,可依不同空間條件與居住者特質,量身打造風格獨具的舒適住宅。

●網址 / www.kldesign.com.tw

●專線 / 02-2545-3838

四十年老公寓,不僅有壁癌、白蟻問題要如何變身無齡美肌禪風宅>>請看 40 年老公寓變身無齡美肌禪風宅 案例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