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而不小頂客族的完美住家 2012-12-18 人氣 1461 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梵蒂亞國際 收藏(1) Home Data 設計公司:梵蒂亞設計 設計師:卿敏華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17 坪 居住成員:夫妻 空間格局:客廳、書房、廚房、主臥、衛浴 主要建材:雪白銀狐大理石、木皮、不鏽鋼亂紋面、拋光磚、鏡面、超耐磨木地板 客廳電視牆選用大理石帶出質感,內凹的空間兼具展示與儲藏機能,視覺上也乾淨俐落許多。 屋主需求: 在僅有 17 坪的空間中,希望空間要盡量放大,並且滿足女主人在家工作與收納的需求。臥房只需要一間,因此也希望主臥房能夠擁有套房的規格。 在 17 坪的空間中,是否也能將工作、休閒等不同機能整合在一起?本案屋主為一對夫妻,太太是在家工作的 soho 族。除了在風格上要簡潔時尚,本案的設計重點也在於融合不同的機能設計。設計師卿敏華藉由空間格局的微調以及隱藏式的設計手法,替屋主打造出機能與空間感 都滿分的居住空間。 本案可以分為四個區塊,從玄關入口處,藉由吧檯界定了餐廳、廚房與玄關區域,而電視牆延伸至廚房的立面,將公、私領域區分清楚。臥房則由兩個房間打通,讓 熱愛瑜珈的女主人可擁有完整的空間在臥房內活動。至於書房是結合工作室、書籍物品收納以及客房等四種機能成形。在 17 坪的小空間裡,設計師貼近結合 soho 族的需求,為屋主創造出機能滿分的時尚住所。 玄關入口會看到水平線延伸聯結到吧檯,此處結合吧檯替代餐桌並區隔空間。玄關入口處的鏡面既是穿衣鏡,也具有讓空間感延伸的效果。 主臥由兩房打通成一房,擴充的空間可讓女主人在此做瑜珈,並為居住者帶來更舒適的睡眠品質。 書房具有四種機能,除了可做為工作室之外,同時還兼具雙重的儲物功能,也能兼作客房使用。 編輯好評大聲說: 看完梵蒂亞國際所設計的案子,以及幾次親自拜訪設計師的經驗,讓人對於卿敏華設計師貼心而又講求功能性設計的特質印象深刻,也許正是這種講求質感與美感的 設計概念,讓梵蒂亞國際的每一個案子,都擁有各自的生命與獨特的表情。

內容來源:美而不小頂客族的完美住家 | 設計家 Searchome - 華文最大室內設計社群平台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9517
小編帶你看好宅 大概是五、六年前,居家空間的設計流行非常寫意的東方禪風。但近年來所謂的「現代禪/MORDEN ZEN」也慢慢地受到重視。在這個案子裡,大雄設計就是以現代禪講求貼近自然的精髓,結合空間本身的優勢條件進行規劃。 本案在設計上除了盡量讓採光的優勢完整發揮,材質運用也疊合木材、石材與鐵件等元素呼應自然特質。空間的語彙則以低調極簡的概念為出發點,讓各個元素能協 調一致,創造出靜謐安寧的氛圍。 打造現代居家風格關鍵: 1.注重水平或垂直線條的一致性。設計師對於天地壁的線條相當注重,無論是櫃體或是屏風的線條,都經過梳理調整務必做到能百分之百的貼合。而也由於把水平 線和垂直線的規劃和比例設計得相當完美,因此才能讓人在看到房子的第一眼就感覺到融合現代感與東方感性的特質。 2.運用低彩度的建材與色調營造空間。為了帶出自然的質感以及營造低調寧靜的氛圍,設計師在自然建材如大理石的選擇上,以白色的銀狐大理石為主。整個空間 的材質使用了白、黑、灰、棕黃和大地色系為此風格的主要色彩,讓幾個顏色能彼此相互協調融合,同時適度搭配特色材質,以盡量低調的手法,讓空間感更加寧靜 但也不失溫暖。 玄關入口的右側以茶鏡隱藏了收納櫃體,而端景櫃則選擇的具有現代感但造型內斂的設計,乾淨的空間感讓人彷彿在觀賞靜物畫。 客廳的展示櫃大膽結合東方的建築語彙,這樣的手法不僅突顯出展示品的重要性,也用低限的混搭讓空間更感性。 餐廳的設計使用了結合檯燈語彙的吊燈作主燈,而餐廳主牆則選擇木化石,以其具有木質的質感創造出更為溫潤的視覺效果,讓空間雖然簡單但有繁複的視覺層次。 起居室與客廳之間以視覺可穿透的格柵設計區隔空間,既可保留空間的採光,也巧妙地讓空間感更有層次。 起居室利用採光優勢,讓空間感明亮而具有溫暖的氛圍。在窗簾盒的設計上,設計師巧妙地將樑柱修飾掉,留下俐落的線條。 小編的最愛 在臥室之內有閱讀空間的設置,設計師讓書桌與櫃體融合成一個量體,利用懸吊的設計方式讓書桌好像浮在半空中,也區隔了睡眠與閱讀區域,無論是機能與視覺美 感上都有完美的結合。

內容來源:【設計家正團】低調的寧靜:現代禪的絕佳演繹 | 設計家 Searchome - 華文最大室內設計社群平台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9988

小編帶你看好宅
大概是五、六年前,居家空間的設計流行非常寫意的東方禪風。但近年來所謂的「現代禪/MORDEN ZEN」也慢慢地受到重視。在這個案子裡,大雄設計就是以現代禪講求貼近自然的精髓,結合空間本身的優勢條件進行規劃。
本案在設計上除了盡量讓採光的優勢完整發揮,材質運用也疊合木材、石材與鐵件等元素呼應自然特質。空間的語彙則以低調極簡的概念為出發點,讓各個元素能協調一致,創造出靜謐安寧的氛圍。

打造現代居家風格關鍵:

  1. 注重水平或垂直線條的一致性。設計師對於天地壁的線條相當注重,無論是櫃體或是屏風的線條,都經過梳理調整務必做到能百分之百的貼合。而也由於把水平線和垂直線的規劃和比例設計得相當完美,因此才能讓人在看到房子的第一眼就感覺到融合現代感與東方感性的特質。

  2. 運用低彩度的建材與色調營造空間。為了帶出自然的質感以及營造低調寧靜的氛圍,設計師在自然建材如大理石的選擇上,以白色的銀狐大理石為主。整個空間 的材質使用了白、黑、灰、棕黃和大地色系為此風格的主要色彩,讓幾個顏色能彼此相互協調融合,同時適度搭配特色材質,以盡量低調的手法,讓空間感更加寧靜 但也不失溫暖。


玄關入口的右側以茶鏡隱藏了收納櫃體,而端景櫃則選擇的具有現代感但造型內斂的設計,乾淨的空間感讓人彷彿在觀賞靜物畫。


客廳的展示櫃大膽結合東方的建築語彙,這樣的手法不僅突顯出展示品的重要性,也用低限的混搭讓空間更感性。


餐廳的設計使用了結合檯燈語彙的吊燈作主燈,而餐廳主牆則選擇木化石,以其具有木質的質感創造出更為溫潤的視覺效果,讓空間雖然簡單但有繁複的視覺層次。


起居室與客廳之間以視覺可穿透的格柵設計區隔空間,既可保留空間的採光,也巧妙地讓空間感更有層次。


起居室利用採光優勢,讓空間感明亮而具有溫暖的氛圍。在窗簾盒的設計上,設計師巧妙地將樑柱修飾掉,留下俐落的線條。


小編的最愛

在臥室之內有閱讀空間的設置,設計師讓書桌與櫃體融合成一個量體,利用懸吊的設計方式讓書桌好像浮在半空中,也區隔了睡眠與閱讀區域,無論是機能與視覺美感上都有完美的結合。


更多精彩設計案都在【設計家正團】

敬請鎖定每周日非凡新聞58台!

(首播)每周日下午04:00~05:00
(重播)隔周日早上10:00~11:00

設計家正團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omeTV
設計家正團網站:http://www.searchome.net/TVChannel/TVChannelDefault.aspx

2013-01-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